【创城再出发】盘锦市城管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

2019-08-23 10:12:35  |  来源:红海滩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三区普遍存在占道修车的问题,个别商家教育后仍然不改正。”

  “三区商家私占停车位现象严重,在门前随意摆放禁停标志。”

  “建筑工地存在无硬化、物料乱堆放、没有水冲洗的问题。”

  这些是8月22日,城管系统三区互检发现的一部分问题。

  盘锦市城管执法局一直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全局和系统干部职工常年奋斗在创城一线,在全市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整治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环境秩序达到“三净、六无”标准,即立面净、门窗净、路面净;无乱堆放、无乱贴画、无乱扔吐、无乱停靠、无乱搭建、无乱摆卖。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的生态宜居盘锦。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执法队员工作积极性,市城管执法局从8月下旬开始,组织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执法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互检工作。

  实行每周互检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三区执法局分别由一名分管同志带队组成互检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重点检查门前四包、占道修车洗车、非法小张贴小广告、建筑工地施工围挡、露天市场、商家私占停车位、露天烧烤及地排油烟等内容。

  以问题为导向。在互检过程中,三区互检组深入主街主路、繁华地段、小街小巷,从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停车秩序、施工围挡等方面,不管问题大小。现场及时指出,并给予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相应区域执法局立即规范整改。

  “双台子区主街主路门前四包落实较好;

  “兴隆台区停车秩序良好;

  “大洼区占道经营管理规范”。

  “互检,既是检查的过程,督促整改,又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对检查中好的经验做法,三区及时沟通,互通有无。同时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和差距,按照目前重点工作,明确存在问题,指出阶段性工作差距,强化推进整改工作措施。

  针对互检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弱项,市城管执法局认真督查指导,补弱提效,促进工作整体提升,使检查指导成为业务在现场指导、问题在现场整改的过程。对整改结果,在局内进行通报。

  据介绍,互检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互检组每次调整检查区域。通过互检工作,全市城管系统能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找差距、补短板,解决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学习其他区域工作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进度、有成效。从推进措施、落实效果、达标要求、问题整改等方面着手达到真正提升的目的。使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有明显改观,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生态宜居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