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下半年5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8-27 09:18:59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初秋时节,鞍山大地处处跃动着建设的活力,蓄满竞相发展的动力。26日,记者从鞍山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7个月鞍山市项目建设突飞猛进,下半年又有5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将为鞍山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促进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前7个月里,鞍山市部分亿元以上项目建设相继完工、达产,其中德国雷法公司与海城市国正矿业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菱镁矿综合利用项目、万利镁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镁制材料及制品项目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宝得钢铁集团技术改造项目部分工程完工,预计11月份全部投产;鞍山万达广场项目8月份已正式营业;鞍钢年产2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正式达产。

  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鞍山市菱镁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钢铁产业稳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四产融合”成效初显,“双鞍融合”步伐加快。截至7月底,全市62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实现开复工,项目开复工率达87%,新开工项目242个,总投资341.6亿元,亿元以上项目93个,总投资296.3亿元。

  25日上午,随着项目监理开工令下,“城市之门”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北方国际(鞍山)健康城项目正式开工。招商引资工作与项目建设相伴而行,哈森阿尔法、金准基因、求臻医学等一批大健康领域优秀企业相继来鞍考察,19家企业签订意向、1家企业注册成立、21家企业深入洽谈,10余亿启动资金蓄势待发,曾经沉睡的闲置资产正在迸发全新活力,鞍山健康产业发展展现出喜人前景。

  此次以辽宁科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芯片基底材料(SOI)基地项目为代表的5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高端制造、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65.1亿元,呈现出规模大、层次高、结构优、前景好的特点,这将有力推动鞍山市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钟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