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严厉打击“黄赌毒”及黑恶违法犯罪 成功打掉跨省特大贩毒团伙

2019-08-29 14:00: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严厉打击“黄赌毒”及黑恶违法犯罪 成功打掉跨省特大贩毒团伙

沈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雪冰介绍“黄赌毒”、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国际在线辽宁频道8月28日在沈阳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沈阳市组织实施“清朗网络”“打击黄赌”“铁拳扫毒”等专项行动以来,破获毒品案件131起,其中部督、省督重点案件5起,成功打掉了一个由云南向辽宁省多市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缴获冰毒30.53公斤。

  沈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雪冰表示,沈阳市委政法委以严厉打击“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为切入点,以严肃查处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为落脚点,建立查问题、强督导、抓落实、严问责的工作机制,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制度,确保专项整治高质量推进。

  据李雪冰介绍,沈阳市聚焦群众深恶痛绝的网络有害信息、组织卖淫、聚众赌博、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问题和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深入落实“6543”工作计划,坚持以打开路,深入推进破案攻坚、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业治乱、问题整改“五大战役”,坚决抓好“五个一批”。

  此外,沈阳市还针对党员干部涉“黄赌毒”、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建立倒查机制,开展倒查专项行动,推进自查自纠和“一案三查”,采取提级办理、交叉办理、领导包案督导等方式,加大挖“伞”力度。目前已梳理涉“黄赌毒”问题线索209件,立案9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立案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案件4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

  沈阳市公安局巡视员郑义在发布会上表示,沈阳市将严控源头,巩固成果,健全完善黄赌毒和黑恶问题打击整治长效机制。在深入推进实名制管理、源头管控机制建设和禁毒社会联动机制建设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派出所民警实名制责任。同时,压实街道、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统筹负责本辖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全力实现脱失吸毒人员的“清零”目标。

  据了解,沈阳市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入推进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建设,积极发动和鼓励群众举报“黄赌毒”、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构建“政府搭台、群众参与、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整治格局。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倒查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回头看”、强化案件评查等措施,促进主动作为再强化、严打严查再深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长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