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以更精准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09-05 08:45: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对贵州省六盘水市4个贫困县、13个极贫乡镇和162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大樱桃研发示范基地等项目落地,力威铝业等制造业项目加快推进……今年以来,大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全力助推六盘水市持续脱贫、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大连市财政共向六盘水市投入帮扶资金1.17亿元,比去年增长12.1%。

  对口帮扶六盘水市是党中央交给大连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大连市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年初,通过与六盘水市对接、协商,大连市明确了年度69个扶贫协作任务和项目,逐一分解到相关责任单位。大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六盘水市开展调研对接,推动帮扶项目落实,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对口帮扶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等研究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14次,大连与六盘水两地交往越来越紧密。

  强力推进黔货入连,实施消费扶贫,是对口帮扶六盘水市一大特色。大连市借助中国(大连)国际茶业茶文化博览会等各类展会平台,专门邀请六盘水市参加。同时,开展六盘水市特色产品进政府、进媒体、进饭店、进商场、进大商、进会议“六进”行动,其中大商集团利用在全国近400家商铺的渠道优势,推动六盘水市特色产品销往全国。

  劳务协作是对口帮扶一大重点。大连市吸纳六盘水市100名贫困劳动力来连就业,组织协助2000余人在当地和到其他地区就业。

  大连市还强化智力支持,今年新选派13名优秀党政干部赴六盘水市挂职,目前总人数达到30人;向六盘水市选派专业技术人才86人,开展支医、支教、支农等智力帮扶活动。组织六盘水市贫困学生到大连职业学校免费就读。(记者 侯国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