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接送老人还免费这位的哥好样的

2019-09-16 08:55:43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您老慢点起身,你别动,我抱你上车。”9月15日,沈阳出租车司机于卓接到老顾客的电话,马上从大东区赶到皇姑区,拉顾客送去医院看病,这一单活免费,不收钱。

  四年多时间,于卓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免单了,长久以来他一直坚持针对特殊人群,八十岁以上老人乘坐他的出租车不收钱,义务接送。

  “他的车可以随时约”

  “于师傅这个人太好了,这些年帮了我很大忙,我腿脚不太好,出行不方便,都是于师傅接送我出行。”张女士今年虽然才三十多岁,但是由于腿部有疾病,不能行走,平时出门都坐轮椅,提起于卓师傅,她言辞间都是满满的感激。

  张女士说,她出门打车特别费劲,司机一看她腿脚不好坐个轮椅都不爱拉她,所以每次出门她都头疼。“有一次我急着去医院看病,站在路边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打着车,当时风特别大,天还挺冷,我心里特别难受,最后是于师傅把我送到了医院。”那次,张女士在车上跟于卓抱怨打车太难,于卓听了之后当即表示让她以后用车找他,他不仅拉她还不收钱。

  “大姐家非常困难,是低保户,父母生活也很艰难,所以决定不收车费,从2017年开始到现在,只要张姐用车就找我,我都是义务接送。”于卓说。

  80岁以上乘客免单

  于卓义务接送的人不止张女士一人,他平日出车只要遇到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他都主动给老人免单。

  有一次,于卓在皇姑区鸭绿江街附近拉到一位大爷,当时看着大爷岁数比较大,走路颤颤巍巍的。这位大爷上车后,于卓主动跟大爷聊天,了解到老人姓全,已八十岁了,要去医院针灸做康复治疗。于卓随后告诉老人,不收他车费,他乘车免费。当时老人的女儿也在,“我听后很惊讶,简直不敢相信,出租车不就是拉活赚钱吗,怎么不要钱呢?”老人的女儿说,后来她了解到于卓是志愿者,多年来义务做好事,她深受感动。

  此后,全大爷每次上医院都是找于卓接送,第一次全大爷女儿还陪着,后来有了于卓接送她非常放心,她也不再请假陪同了。

  另一位85岁的于大爷感慨地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大东区合作街,是低保户。他有一个收养的儿子,今年45岁,但由于患有先天性智障,生活不能自理要靠老人照顾。可是,于大爷也患了脑病,自2017年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医院检查身体,由于腿脚不利索,出门坐车又不方便。

  一个偶然机会,于大爷碰到了于卓。自那时起,于卓就成了老人的专职司机,只要老人去医院,提前一天约好时间,于卓就会准时到家里接他。

  夫妻俩都是出租车司机

  于卓是一名从业21年的老司机,他的妻子也是名出租车司机。他们有两个孩子,其实他们只是普通家庭,生活也并不富裕,但是于卓却坚持他的“免单”做法,他说:“虽然我不富有,但是比他们还好一些,我有这个能力帮助别人,我愿意奉献社会,为别人送去一丝温暖。”

  “我们有两个孩子,生活负担也不小,但是老于做好事我一直非常支持,包括孩子也以他为榜样,也效仿爸爸尽自己能力做一些公益,我觉得这样的他让我很骄傲。”于卓的妻子魏立军说。(记者 刘冬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