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盖州召开葡萄销售推介会 市长帮果农找市场

2019-09-25 08:41: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营口盖州召开葡萄销售推介会  市长帮果农找市场

盖州的葡萄熟了,果农正在果园中查看  供图 盖州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金秋九月,辽宁盖州的葡萄大丰收,产量达28.5万吨。

  9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销售推介会在营口盖州市九寨镇举行。盖州市市长徐海龙同与会的葡萄经纪人、果农、媒体记者拉起家常,推动葡萄销售。

  穗大粒大品质佳 盖州葡萄受青睐

营口盖州召开葡萄销售推介会  市长帮果农找市场

盖州葡萄穗大、粒大、口感甜,平均穗重800-1000克  供图 盖州市委宣传部

  盖州葡萄栽培历史悠久,据《辽东志》记载,在明嘉靖十四年,盖州就已经开始栽培葡萄,距今已有470多年的历史。盖州的土好、水好。水是深井水,土是花岗岩风化砂质土壤,二者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长出的葡萄不仅个头大,还特别甜,营养价值高。

  盖州独特的土质、水质、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光照条件,造就了葡萄穗大、粒大、口感甜的特质,平均穗重800-1000克,可溶性固形物高达17%-19%,可溶性总糖高达18%-24%,比其他地区的葡萄高出3个百分点。平均果粒重15克左右,比其他巨峰葡萄单粒重3-5克。

  盖州市40多年前就开始试验示范巨峰葡萄栽培,在近10年内步入长足发展,产业稳步升级。盖州葡萄品种达20余个,主要以巨峰葡萄为主。2019年,盖州葡萄生产面积为15.5万亩,葡萄产量达28.5万吨。

  近年来,盖州市以东部山区为主,建设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区13个。2019年,示范区内阳光玫瑰葡萄创造出平均1.8万元的亩效益。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500余亩。该品种自投放市场以来,以其大粒、脆肉、高糖、清香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该品种又以其丰产、稳产、抗裂果、不脱粒、耐贮性好、无需转色等特点受到种植户的喜爱。

  绿色无公害 盖州葡萄远销海内外

营口盖州召开葡萄销售推介会  市长帮果农找市场

葡萄园的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葡萄    供图   盖州市委宣传部

  近30年来,盖州葡萄销售覆盖长江以南80%的地区,部分出口到俄罗斯、泰国、越南、菲律宾、韩国等国家。盖州葡萄在全市26个乡镇都有分布,重点产区主要在九垅地、陈屯、沙岗等乡镇。产地环境和技术措施达到无公害生产标准,以盖州宏大农场、惠顺山庄为代表的葡萄生产基地得到了绿色食品认证。盖州巨峰葡萄在辽宁省第五届、第六届优质果评选中连获金奖。今年9月14日,盖州市在北镇举行的全国葡萄大赛上,巨峰、阳光玫瑰两个品种获得金奖,另外8个品种获得优质奖。

  盖州市按照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要求,建立葡萄标准化示范区,其中省级示范园区2个,县级示范园区3个。盖州市积极推广新品种2个,分别是辽峰和阳光玫瑰,其中阳光玫瑰在全市11个乡镇13个村发展设施大棚50栋,投资440万元壮大集体经济。目前,阳光玫瑰葡萄已发展了1500多亩,形成了以陈屯镇、九垄地办事处、团甸镇为核心的葡萄生产基地,建立了“一村一品”的葡萄生产专业村。

  为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推进果业发展,提升果业质量,盖州市委、市政府明确农业农村局为品牌监督机构,目前已与12家葡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签订了推广使用协议,推广面积达3万亩,占全市葡萄面积的30%,产量达3.6万吨,增创效益0.72亿元。

  市长帮果农找市场  盖州葡萄采购正当时

  今年,由于雨量丰沛、温度适宜,盖州的葡萄喜获丰收。全市葡萄产量达到28.5万吨,目前,全市还有15万吨葡萄尚未销售。

  9月20日,在葡萄销售推介会上,盖州市市长徐海龙和葡萄经纪人、果农、媒体人亲切交谈,在场人员纷纷为葡萄销售建言献策。

  为了切实使葡萄产业提质增效,使群众的腰包鼓起来,盖州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多面出击,推动葡萄销售,顺畅销售渠道,稳定销售价格,保障果农的稳定收益,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参会的许多葡萄经纪人表示,从当前情况看,葡萄价格稳定,正是经纪人、水果销售商购买的大好时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