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启动

2019-09-24 17:55: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启动

沈阳市“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9月24日,2019年沈阳市“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启动仪式暨皇姑区全国科普日总结表彰会在沈阳市皇姑区航空实验小学举办。

  活动邀请到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夏青、何香涛、赵士洞、高登义、方念乔,为皇姑区的学生做科普报告。辽宁省科协技术协会、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皇姑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出席活动,皇姑区30余所学校代表近300人出席。

  皇姑区航空实验小学学生进行了现场科普展示,孩子们在现场演示中,神情专注,操作熟练,把对科学的向往与追求转化成行动。航空实验小学注重以航空科技教育为主线的全学科整合探索,辅以3D航空模型打印、科技综合实践体验教室、开放式创客空间等,初步形成 “一主两翼三平台”的科学课程体系,将科普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中,为孩子们未来的发展助力。

  启动仪式后,5位科普专家将走进皇姑区10所学校,进行10场现场讲座,近5000名学生参与。科普专家将围绕气象卫星与导航、天文学、森林生态、环境气象与科学探险及海洋学等诸多领域开展校园科普联合讲座。

沈阳市“大手拉小手”科普专家校园行启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科普展示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皇姑区科协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校园科普行动“科技嘉年华竞赛展示主场活动”在皇姑区泰山路小学举办,制作“青少年科普科幻画”、“垃圾科学分类手抄报”共300余张,“科学实验小视频”130余条。社区科普益民“崇尚健康生活关注老年人健康——老年人养生讲座”在皇姑区安民社区活动室进行。“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致敬追梦路上的工匠精神”在皇姑区航院社区文体中心举办。

  皇姑区科普日系列活动已成为皇姑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展现了皇姑社区居民及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面貌。皇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皇姑区致力于将“科普日”活动打造为皇姑区一项具有全民科普特色、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的科普活动品牌,把皇姑区科普工作推向新台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