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新发展

2019-09-25 16:48: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新发展

沈阳昂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震宇向媒体介绍沈阳国际软件园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从“科技兴辽”、“科教兴省”到“科技强省”,辽宁的科技创新战略始终在为改革开放注入新动能。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经过近40年的发展,辽宁已经把科技创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的主要动力。

  9月20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在东三省全面启动,辽宁线媒体团来到辽宁沈阳,看到了新时代沈阳在科技创新方面为东北振兴带来的新气象。

  辽宁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辽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新发展

辽宁线媒体记者在沈阳风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体验视频识别产品 摄影 杨薇

  目前,辽宁的科技创新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辽宁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沈阳国际软件园作为沈阳大力发展软件产业战略的重要项目,通过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和产业发展服务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撑,被工信部认定为“中国骨干软件园区十强”,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级孵化器。

  截至2019年二季度,园区入驻企业112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3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22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87家,驻园企业员工总数近35000人,拟上市企业19家,未来五年计划培育7家至10家本土上市企业。

  近10年来,辽宁已经构建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主的科技创新平台1400家,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中科创新产业孵化园和沈阳风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驰软件”)已入驻园区,分别成为中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基地和国内知名的铁路信息化技术及服务供应商。

  风驰软件拥有30项软件注册权,科研团队中的“90后”员工占总人数的50%,2018年公司收入2亿元。

  科技创新进一步助推东北振兴

辽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新发展

辽宁途隆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网攻防实时态势平台 摄影 杨薇

  中科创新产业孵化园,是为中国科学院中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的科技孵化器,以支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和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重点,整合中国科学院平台优势,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共享空间+共享设施+共享服务+共享智慧+风险投资+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全产业链孵化服务。

  目前,中科创新产业孵化园孵化成功率在50%左右,打造了新的区域产业增长点,进一步助推东北振兴。

  作为一家致力于云计算安全云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和增值电信业务运营商,辽宁途隆科技有限公司深耕互联网技术、电信增值业务、网络安全产品、企业云计算的研究和开发,在华东建成了国内第一家T级BGP多线安全云计算清洗数据中心,拥有国内首家安全云计算平台。

  随着辽宁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对辽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2018年,全省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创历史新高,国家级高新区排名总体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