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专家来大连共商合作发展

2019-09-26 08:52:0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本足球专家来大连共商合作发展

日本足球专家参观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沙盘模型。刘洋 摄

  9月25日上午,中国大连·日本东北地方足球产业交流会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会议室召开,日本岩手县足球协会会长佐藤训文、仙台七夕足球俱乐部(J1)董事兼市场运营总监渡边雅昭、宫城县足协等日本东北地区足球行业相关负责人和日本宫城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与大连足球专家齐聚一堂,共商足球发展,探讨两地足球合作交流事宜。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大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军重点就大连市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建设、全市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发展现状向日方作了介绍;日本专家特别就日本足球“金字塔”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日本地方足球协会的运营管理制度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介绍。双方就青少年足球发展、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足球场地建设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大连是中国的足球城,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而日本足球在近些年取得了快速发展,我们希望可以与日本足球保持密切的沟通,学习借鉴日本足球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未来在青少年足球交流等领域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

  会后,日本专家实地参观了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和正在建设中的大连足球青训基地等,对大连市深厚的足球底蕴和一流的硬件条件称赞不已。

  市驻日本经贸事务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张耀坤等也参加了交流活动。(记者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