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朝凌客专靠山屯隧道顺利贯通

2019-09-28 20:57: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锦州市朝凌客专靠山屯隧道顺利贯通

工作人员合影 供图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9月28日,随着挖掘机作业的隆隆轰鸣声,经过475天紧张的施工,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朝凌客专TJ-2标靠山屯隧道顺利贯通。

  靠山屯隧道位于锦州市义县留龙沟镇靠山屯村,里程DK59+660-DK61+310。该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1650米,最大埋深约157米。隧道地形地貌复杂,洞内地质条件差,且内有溶洞、地层岩体破碎、渗水量大,易于产生突水、突泥、断层、塌方等较大的地质灾害。综合风险评定II级,属于高风险岩溶隧道。同时该隧道也是朝凌TJ-2标“第三架梁路径”首座攻关的“关卡”。

锦州市朝凌客专靠山屯隧道顺利贯通

隧道施工现场 供图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

  面对工期紧张、地质条件差等不利因素。该项目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持续优化施工工法。针对洞内溶洞组织隧道权威专家、业主、监理等单位召开5次专题研讨会,制定“桩筏结构”专项施工方案,有效克服了因溶洞产生的安全隐患。

  为保证该隧道安全质量,工区针对岩溶隧道特点,采取多项预测预报手段,将超前地质预报与岩溶探测结果相结合,进行综合分析评判、互相印证、并及时调整施工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以确保施工安全及结构安全。此外工区实行了领导包保制度、党员盯岗制度,夜查制度,控制重点关键工序,有效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的控制。

  靠山屯隧道的顺利贯通,为朝凌客专后续架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2021年实现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力的条件。(文 张加明、李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