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特色比赛展风采

2019-09-30 08:56: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市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特色比赛展风采

2019年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第四届“首开杯”暨第二届民族运动会现场 摄影 樊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9月27日,大连市东港小学教育集团两个校区、51个班级、近3500名师生家长欢聚大连火车头体育场,举行2019年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第四届“首开杯”暨第二届民族运动会。

  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通过各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尽情演绎祖国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用饱满浓烈的爱国热情尽情挥洒运动的汗水。

  开幕式尽显学子风貌

大连市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特色比赛展风采

民族运动会现场 摄影 樊博

  走在最前方的是由高年级学生组成的护旗队。

  他们坚定的步伐、自信的神情彰显了东港学子的精神风貌。

  由五年级组成的彩旗队与花束队紧随其后,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学生们手持花束展露灿烂笑容,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出我国各个少数民族的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装文化特色。

检阅队伍昂首阔步地走到中心场地。此时,航拍机也清楚地拍下了由东港小学教育集团2410名学生列队展现出的数字——“70”。

  随后,东港小学校长李玉军在致辞中激动地表达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开展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2410名学生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飞翔在蓝天白云之间。

  此时,一面巨大的国旗由海军舰艇学院20名军官带入场地,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在清脆嘹亮的歌声中,由首开地产大连分公司鼎力赞助的2019年东港小学教育集团第四届“首开杯”暨第二届民族运动会开幕。

  运动项目独具民族特色

  本次运动会的一大特点是运动项目具有民族特色,如“众星捧月”、“挥杆赶猪”、“投花苞”、赛龙舟、射弩……

  赛前,师生精彩筹备;赛时,运动员们同心协力;赛后,同窗互相勉励。

  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用行动诠释了东港小学师生阳光向上、追求卓越的风采。裁判员们严格执赛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赛场外,家长志愿者和观众服务周到、齐声呐喊,表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民族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颁奖时,各年级师生收获的不仅是沉甸甸的奖杯,更是通过比赛建立起的团结与信任。

  民族运动会 各民族一家亲

  正如东港小学教育集团书记刘云芳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运动嘉年华”活动评价的核心标准不在于比赛名次,而是要关注各位老师和同学是否“认识规则、掌握规则、践行规则”。简单地说,就是要看各位老师和同学是否“守规矩”。“运动嘉年华”活动是师生们“行为习惯”的一次大比拼,对师生们常规表现、班级管理的大检阅,引导师生树立“遵守规则为荣,违犯规则为耻”的思想,营造团结、有序、活泼、向上的活动氛围。同时让师生们在各项赛事中强健体魄、遵守规则、学会合作。

  刘云芳强调,本次活动更是东港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是集团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举措,通过模拟各民族体育运动文化,加深学生对我国少数民族文化多样性的了解和尊重,引导大家学习并传承各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与交融,树立各民族大团结的思想情感,营造各民族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