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岫岩公安局坚持“四个为民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2019-09-30 08:56: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大局,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近日通过“四个为民服务”平台,全面扩宽工作渠道,创新警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倾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软环境,以过硬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得到企业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辽宁岫岩公安局坚持“四个为民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车管所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供图 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队

  感群众之所感,实行“微笑服务”。车管所始终坚持“四个一”服务,一张笑脸,笑出真诚,让群众放心;一声问候,问出关爱,让群众开心;一句文明用语,道出尊重,让群众舒心;一串提示指南,一目了然,让群众省心,进一步树立了窗口民警的爱民、亲民、为民的形象。对于到窗口办证、办事的市民,车管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群众需求,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民警的服务热情。

  想群众之所想,主动“登门服务”。 该所推行的“流动车管所”工作机制,努力延伸服务触角,主动前移窗口,主动上门为群众服务。民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各社区、企业和学校,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答疑解惑。结合企业需求,车管所相继出台一次性购买5台以上车辆上门办理车辆落户和当日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为大中型企业登门办理车辆检验和驾驶证审验换证等便企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将服务做到企业门口。

辽宁岫岩公安局坚持“四个为民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车管所民警深入到摩托车销售企业为摩托车上牌照 供图 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队

  在一次上门服务中,民警发现某矿山企业共有1000多名员工,摩托车是员工在陡峭山岭上作业及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但这些员工根本没有驾驶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该企业负责人反映,员工们并不是故意不办理摩托车驾照,而是因为工作繁忙,根本没时间去考,长期以来就形成了一个安全隐患难题。了解情况后,车管所民警不等不靠,果断在企业内设立了考场,在该矿山连续考核了两个多月,耐心地为员工们一一办理了摩托车驾驶证,获得了企业高度赞誉和诚挚感谢。仅2018年,车管所民警上门为县内各大中型企业检车280台次,为企业节省资金10万余元,为学校、社区办理业务300余起。

  急群众之所急,启动“延时服务”。为提高服务效率,车管所明确服务时限要求,开展错时延时服务。民警们中午不休息为群众办理业务,下午直到最后一位群众满意而归才下班。针对企业急、特、快事项和面对外出务工人员时,车管所开办了周末预约办证通道,在下班后或节假日照常为企业和群众服务。近年来,驾管科民警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尤其是去年暑期,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时间为全县校车和各乡镇所有摩托车、三轮车进行验车签章工作。民警们在30多摄氏度高温的蒸晒下,一辆一辆地排查故障,认真观察测量,民警巴德忠因体力严重透支而中暑,由于抢救及时才脱离危险;民警蒋伟虽然患病,却依然战斗在本职岗位上;辅警高婉宁在怀孕期间坚持工作,直到临产才离开工作岗位。正是这样的信念和决心,让车管工作为“平安交通”提供了放心保障。

辽宁岫岩公安局坚持“四个为民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车管所民警到企业为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人员进行现场考试 供图 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队

  办群众之所盼,实施“网上服务” 。全所努力打造公众喜爱的形象名片,将车辆驾管业务办理向互联网拓展,相继推行网上选号、网上查询、业务咨询等网上服务,完善岫岩车管微信公众平台,开通 “在线办理”功能,支持8项车管业务微信办理,目前粉丝量为13万人。网络服务开展以来,车管所共为企业办理网上选号118件,提供法律法规查询、业务咨询3236人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如今,车管所成为了岫岩公安的示范窗口,2017年度开始,车管所先后被省、市评为“巾帼文明岗”,所内多名民警被县妇联等部门授予“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