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团:专注主业 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09-30 10:30: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编者按:2018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忠旺集团时,最关心的是民营企业的发展。他发表讲话时强调,我国实行的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党中央历来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

  距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去了一年,这一年忠旺集团有了哪些发展和变化,业绩如何?9月26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来到了忠旺集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红筹指数报4212.33点, 上海金属现货报价铜47280……”9月26日,忠旺集团辽宁总部院内,一条高高架起的LED屏幕,实时滚动播报着金融市场信息。

  作为上市公司,中国忠旺(01333.HK)这一年来的表现,也着实回报了社会——一个月前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忠旺在销量、营收以及净利润方面同比去年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其中,整体销量按年增长63.7%至53.2万吨,总收益按年上升38.3%至约人民币129亿元,纯利按年增长15.7%至人民币14.7亿元。

  忠旺集团总经理陈岩表示,一年来,忠旺集团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干劲十足,始终专注于铝加工制造行业,在这一领域做大做精做深,公司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忠旺集团:专注主业 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忠旺集团院内,金融市场信息被即时展示 摄影 李子平

  国内为主 持续进军交通和汽车市场

  陈岩介绍,伴随着中国高铁的智能升级,忠旺集团也在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一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作为“复兴号”车体铝型材的主要供应商,忠旺集团持续为“复兴号”供应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产品,包括为正在建设中的京张智能高铁供货。

  在新能源车市场,忠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号召,与奇瑞、比亚迪、沃尔沃、一汽等车企达成深度合作,联手推出全铝新能源汽车和电动客车。

忠旺集团:专注主业 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忠旺集团总经理陈岩介绍一年来企业发展情况 摄影 李子平

  同时,忠旺为物流领域提升环保效能、降低运输成本而不懈努力,推动这一行业实现“绿色”发展。这就包括忠旺集团与一汽解放汽车合作开发的全铝合金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以及近期与多家知名物流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并为部分合作伙伴交付了全铝合金半挂车整车。

  在绿色建造领域,忠旺打造的高技术含量的铝合金建筑模板,已在国内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和普及。同时,忠旺还致力于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目前已实现铝合金模板配件全铝化开发,并拓展了铝合金模板租赁的业务模式。过去铝合金模板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开发,现在正逐步拓展至更广阔的基建工程领域,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地铁隧道、机场隧道等。

忠旺集团:专注主业 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忠旺生产的全铝电动超跑车身 摄影 李子平

  开拓国际 为路虎提供产品

  秉承着“中国市场为主、海外市场为辅”的策略,忠旺集团也在海外市场收获成果。过去一年,陈岩表示,忠旺收购的德国高端铝企乌纳铝业顺利通过空客“IPCA+”(工业化过程控制评估)认证并获评“A”级佳绩,继续为集团贡献稳定的利润。同时,公司收购的澳洲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公司Silver Yacht,于最近交付一艘最新建造完成的超级豪华游艇,并在广东江门建厂,开始在国内推进生产首艘全铝合金游艇。

  忠旺集团的实力也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正式进入海外汽车厂商的供应链。忠旺不仅是捷豹路虎的一级供应商,直接为捷豹路虎英国工厂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还与全球顶级的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在合作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目前相关合作事宜已在稳步推进中。

  拉动就业 半年增加员工近7000人

  陈岩说,在这一年时间里,忠旺集团深切感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政策、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鼎力支持,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实际困难,忠旺也以更加快速和有质量的发展回报社会。

  截至今年上半年,忠旺集团共有员工48116人,仅在上半年就增加员工将近7000人。公司每年缴纳税费超过20亿元人民币,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方面,发挥着带头作用。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会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市场为主,海外市场为辅’的既定战略。”陈岩说,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忠旺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中的一员,也将继续积极发挥创新、合作、引领的作用,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业向着更节能、更智能、更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