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斌留洋西班牙 不为镀金只为梦想

2019-10-09 14:23:2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王靖斌留洋西班牙 不为镀金只为梦想

  很多国内球迷第一次听说王靖斌这个名字,是在2017年年初的中国杯上,当时这位被里皮钦点的22岁球员头球攻破克罗地亚队球门,打破国足进球荒“一球成名”。不过因为广州恒大队锋线位置被外援牢牢把控,所以初出茅庐的王靖斌在恒大一直无法得到出场机会。前不久,这位从沈阳走出的原国脚加盟西班牙阿拉维斯俱乐部,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我留洋不为镀金,只为梦想。”远在西班牙的王靖斌10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

  从沈阳走出的“射手”

  王靖斌是沈阳鑫远翔俱乐部培养的球员,是沈阳市校园足球培养出来的佼佼者。在国内足坛崭露头角后,王靖斌加盟广州恒大,随后被租借到日本二级联赛进一步深造。

  因为2017年中国杯上的出色表现,王靖斌被恒大一队征召参加冬训。当时作为一名没有中超经历的22岁小将,想要在与强力外援的竞争中拿到位置,难度可想而知。2017赛季,王靖斌进入预备队,整整一年踢不上联赛。2018赛季,不甘心“无球可踢”的王靖斌被租借到中甲球队上海申鑫,但在那里并没有获得多大施展空间。

  随后,在启蒙教练张怀嘉帮忙运作下,恒大俱乐部同意把王靖斌租借到西班牙球队去踢球。张怀嘉说:“这样的好苗子长期踢不上比赛,对他个人和俱乐部都是损失。西班牙联赛水平高,王靖斌在那里踢球,绝对能学到真本事。”

  为了稳步向前从西丙开踢

  去年12月份王靖斌前往阿拉维斯俱乐部C队——圣伊格纳西奥队进行试训,因为今年1月份被恒大召回参加冬训,所以错过了冬季转会期。今年4月,王靖斌再次前往该队训练,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上个月终于完成了签约。

  阿拉维斯俱乐部一队是西甲传统劲旅,王靖斌此次加盟的圣伊格纳西奥队是该俱乐部的一支预备队,本赛季征战第四级联赛西丙。王靖斌说:“我到西班牙踢球不是为了镀金,而是为了学本事。西班牙的职业联赛分为西甲、西乙,西乙B、西丙,尽管西丙是第四级别,但比赛很激烈。”

  王靖斌认为:“从整体水平来看,西丙与中甲水平差不了多少,队员在对抗节奏、攻防速度上甚至能够达到中超水平,这方面恰恰是中国球员最欠缺的。而且圣伊格纳西奥队的主教练对我比较认可,联赛中的出场率能够得到保证。”

  武磊是中国球员留洋榜样

  说起留洋西班牙,武磊在西甲的迅速成功让人称赞,同样令王靖斌钦佩,“他的适应能力非常快,这不是一般球员能做到的,证明了中国球员有能力留洋,给中国球员树立了一个榜样。”

  王靖斌表示:“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主是对抗能力和攻防转换速度。以前感觉西班牙足球讲究传控,了解之后才发现,绝大部分西班牙球队都非常注重身体对抗和攻防速度。”王靖斌期待自己能够重新穿上国家队的队服,“我的梦想就是为国家队多进球。目前,我很珍惜这次留洋西班牙的机会。”(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