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宾“组团串门”感受浓浓“中国味”

2019-10-10 16:57:53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外宾“组团串门”感受浓浓“中国味”

  神奇的“变脸”让外宾们阵阵惊呼,精彩的书法让外宾心动求“墨宝”,学习剪纸让他们充满成就感,而包饺子过程中笑料百出更让大家忍俊不禁……近日,大连西岗区日新街道红岩社区的部分居民家,迎来乘游轮来旅游的外宾,居民们以细心周到的招待,让他们感受到滨城人的友好热情,为能有如此愉快的体验频频发出赞叹!

  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让外宾折服

  红岩社区王书记告诉记者,此次外宾们10月2日、10月6日分两天共约150人做客居民家,社区和居民精心安排了体验项目。

  10月2日,记者来到其中一位居民李树桢大叔家时,他正和老伴官明霞等候外宾的到来,几位邻居也来帮忙张罗,“过节了,我们准备包饺子招待他们。”官阿姨笑道,对于接待外宾她很有底气,“展示的都是咱实实在在的生活,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有这个自信。”

  当天下午,首批12名外宾由翻译陪同来到李大叔家,迎接他们的第一个节目是由王秉禄表演的变脸。神奇的艺术让外宾们目不转睛,王秉禄趁机“顽皮”地凑近一位外宾突然一变,瞬间变换的脸谱让这位客人不由惊呼,随即就佩服得鼓起掌来,全场爆发欢笑,直呼“真像魔术一样”。而接下来王秉禄就真的表演起魔术,精彩的表演将气氛一再推向高潮。

  来自荷兰的Susan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看到“变脸”,此行她有很多不同的体验,感觉非常开心。

  随后外宾们学习包饺子,从生疏到渐渐熟练,造型各异的饺子诞生,让他们颇有成就感。可听到一会儿要品尝自己的饺子,一位外宾连连喊要吃“中国人包的饺子”,让大家哄堂大笑。饺子出锅后,外宾们边品尝边和居民们唠家常,大家其乐融融。

  当得知这130平左右的大房子只住着两个人,一位外宾连连惊叹房子真大,她很惊讶中国有这么多改变。

  收到礼物外宾们开心不已

  此前在等待饺子煮熟的过程中,外宾们也没闲着,李树桢在书桌前挥毫泼墨,外宾们频频举起相机拍摄,李大叔写就一幅“厚德载物”送给一位外宾,令他开心不已,连连说回家后会装裱挂在墙上。

  李大叔告诉记者,他们是9月29日接到社区委托的,社区王书记特别建议让擅长书法的他一展身手,他有点胆怯,但也痛快地答应了,此刻看到外宾喜欢他的作品,他特别欣慰。

  李大叔的邻居李晓萍则带来她的剪纸作品,并细心准备了简单的纸样和剪刀,外宾们迫不及待动手感受剪纸的乐趣,并兴致勃勃报出自己的出生年代,询问自己的中国属相。李晓萍根据他们的属相送出精致的生肖剪纸,他们惊喜地连连道谢。当记者询问外宾是否知道此时正是中国的国庆假期时,外宾们连连点头说知道,并立刻表达了祝福。

  大家挥舞着中国小国旗合影留念,定格欢乐的时光。(记者 周爱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