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润百年成就梦想 沈阳市和平一校迎百年校庆

2019-10-13 14:39: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和平一校

和平一校百年校庆现场 摄影 董力铭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百年峥嵘岁月,历代师生坚守。10月12日,沈阳市和平大街第一小学迎来百年校庆,社会各界欢聚一堂,共祝这所百年名校再次启程,开启下一个百年辉煌。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平一校的校庆典礼以“向祖国汇报”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校庆典礼上,来自省、市、区各级领导及和平一校校友代表等上千人,共聚一堂,共话百年沧桑,讲述校园情、师生情、校友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校庆现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摄影 董力铭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沈阳市副市长姜军在致辞中表示,100年来,和平一校始终坚持“以和立校、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历经不同历史时期,勇立时代潮头,与国家与民族同荣辱、共命运,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建设者和优秀人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几百名老校友到场为母校庆生   摄影 董力铭

  和平一校是沈阳一所历史悠久的传统名校,创立于1919年,前身为奉天公学堂。历经百年风雨,反映时代变迁。学校走过曲折漫长的艰苦时期,经历了教育改革的浪潮,堪称中国近代教育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跨越世纪,桃李芬芳。百年来,和平一校送走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培养了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上海同济大学校长裴钢等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

  近年来,和平一校坚持“以和立校,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课程改革,走特色化办学的道路,成为了在沈阳地区颇有影响的教育集团,先后获得了“全国特色学校”、“全国德艺双馨小学”等近百项荣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在校学生用快闪、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学校庆生  摄影 董力铭

  从昔日的“全面发展加特长”到如今的“和而不同、率性生长”,和平一校的办学理念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和平一校教育集团集团长、党委书记李晓东表示:“我们的追寻与思考,意义不仅仅在于回顾过去,更要专注当下的努力,去展望、去成就未来的百年。”

  庆典仪式上,和平一校还为4位功勋校长颁发证书,以感谢各校长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和平一校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以和立教,以和树人。百年和润,百年铸魂。”典礼最后,全场诵读《百年宣言》,嘹亮宣誓让整座校园焕发蓬勃朝气。随后,在学生们的讲解下,校友们浏览校园,参观校史馆。12日晚,和平一校还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举行“向祖国汇报”文艺演出,向祖国致敬。(文 岳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校长李晓东为4位功勋校长颁发证书 摄影 董力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