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北票大黑山4500米高山无障碍游步道吸引游客“打卡”赏秋

2019-10-14 14:00: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近日,辽宁省朝阳北票大黑山景区火了,一条长约4500米的高山无障碍游步道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赏秋。

  北票大黑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是一处以奇峰怪石、北国森林、杏鹃花果、冰瀑温泉、红亭碑刻、祈福佛寺为景观特色的山岳型森林休闲旅游风景区。大黑山旅游景区面积30.31平方公里,主峰平顶山海拔1074.3米,被称为“怪石王国”,有“辽西绿岛”的美誉。金秋时节是最理想的大黑山爬山季节,游人可以一边爬,一边欣赏金秋十月山上迷人的风景,“西游仙境”、“群峰竞秀”、“五月冰”及“圣山鹿园”四大分区和山门广场共同成就了这座山峰的魅力。

  游人走进山里,可以看到盘曲而上的小路一直延伸到远处白云缭绕、高高的山头,宛如一条白龙蜿蜒而上。游人乘坐缆车,随着高度渐渐升高,周围会出现云雾,风从缆车的空隙吹进来,十分凉爽,就像置身于仙境一般。

辽宁北票大黑山4500米高山无障碍游步道吸引游客“打卡”赏秋

4500米无障碍步道依山而建 供图 辽宁省朝阳北票大黑山风景区

  这里有全国第一条4500米无障碍步道“中华孝道”,整条道路依山而建,非常平缓。在道路入口处,景区的服务中心,有提供轮椅的租借服务。有需要的游客,可以在这里租个轮椅,推着家中的老人,慢慢地游览,欣赏大黑山的美景。这种人性化的设计,既解决了家中老人的登山困难,也让儿女有了更多的机会带父母出来游玩,许多游客为这种贴心的设计点赞。这条路全程没有一个台阶,可以轻松地漫步赏景,边走边聊。2199米索道,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移动平台高空俯瞰山川的视觉盛宴。

辽宁北票大黑山4500米高山无障碍游步道吸引游客“打卡”赏秋

景区内迷人的秋季景色 供图 辽宁省朝阳北票大黑山风景区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此时正是大黑山最灿烂的季节,游人可以走进大黑山享受暖阳,感受凉爽与惬意。色彩斑斓的秋叶与奇峰怪石交相辉映,游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大黑山景区正邀请世界游客,来此地“打卡”赏秋,欣赏迷人的风景。(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