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道交一体化”平台正式启动

2019-10-15 16:00: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生活中发生了道交纠纷,怎样才能快速解决问题?近日,由鞍山市政法委与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导,鞍山市交管局、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与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法院承办的铁西区“道交一体化”平台在人保鞍山分公司举行了启动仪式,该平台的成立标志着由交警部门、法院和保险行业协会共建的“道交一体化”项目正式落地鞍山。

  高效便民 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鞍山市:“道交一体化”平台正式启动

“道交一体化”平台揭幕仪式 摄影 王乐

  近年来道路事故多发,处理时赔偿计算繁杂、周期长等难题日益突出。当事人需在公安交管部门、保险公司、法院、鉴定机构等部门来回奔波,过程冗长,维权之路费时费力。

  平台启用后,将以新的机制进行社会治理,事故纠纷采取一体化集中处理,裁判标准统一。交管部门、保险公司、法院一站式解决道交纠纷,实现当事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便可达到维权目的。

  调解先行 保险公司“一键理赔”

鞍山市:“道交一体化”平台正式启动

“道交一体化”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乐

  平台启动后,所有道交纠纷实行“调解前置”,由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调解人员进行前置调解,如当事人不满意调解结果,可在该平台直接发起诉讼,铁西区人民法院派驻法官与立案庭工作人员,常驻道交法庭,在道交法庭直接开庭审理,统一理赔标准,快速理赔便捷高效,让“同案同判”得到有效落实。平台与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对接,凡由“道交一体化平台”经办的案件,保险公司随案为当事人建立专用账户,纠纷经法院审理后,根据生效判决文书,实现快速理赔,当事人只需跑一次,就可以完成纠纷处理的全部过程,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鞍山市:“道交一体化”平台正式启动

道交法庭现场 摄影 王乐

  该平台成立后打破了信息和资源壁垒,实现快速理赔,以新的机制进行社会治理,真正体现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