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民运动会拔河、钓鱼比赛相继上演

2019-10-15 16:00:3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民运动会拔河、钓鱼比赛相继上演

  10月11日至13日期间,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相继进行了市民组的拔河和钓鱼比赛。这一动一“静”两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各区、县(市)的300余名市民运动员积极参与,他们有力出力、有技巧秀技巧,在这个深秋,点燃了市民运动会舞台上的激情。

  来沈游客为拔河赛助威

  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共设置25个大项、95个小项,包括市民组、职工组、机关组、青少年组4个组别。在项目设置上,突出大众健身,把百姓的健身需求放在第一位,满足大众化健身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并确保健身人群的全覆盖;比赛活动项目充分考虑各类人群,突出百姓参与,既有篮球、足球等对抗性项目,也有乒乓球、羽毛球、毽球等群众参与度广的项目,更有拔河、风筝、跳绳、钓鱼等娱乐项目。在市民组的角逐中,拔河和钓鱼两个项目的比赛,由沈阳东泽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执行,由各区、县(市)选派运动员组队参赛。

  10月11日-12日,在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凤之翼广场,共有16支代表队的240名拔河高手进行激烈比拼。每支队伍,10名男队员、5名女队员,一根绳,一条心,一股劲儿,大家齐心合力,将力气凝在一根绳上,凝心聚力,同心共赢。口号声,加油声,一场场激烈的拔河比拼,也吸引了不少前往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游览的游客驻足观战。从鞍山来沈旅游的刘昊天和吕静静,不由自主地融入一场如火如荼的拔河比赛中,高声为运动员加油。吕静静兴奋道:“我们漫步在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中欣赏美景,正巧遇见了这场市民运动会的拔河比赛,见识到了沈阳动感活力的一面,动人的秋景,激情的运动,让我们很快融入并爱上这座城市。”

  钓鱼赛“静”中拼技巧

  与热血沸腾的拔河比赛相比,钓鱼则相对呈现出静态的一面。在这项看似“安静”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却也暗自比拼着技巧,为比赛胜利而默默较量着。10月13日,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市民组钓鱼比赛,在惠友垂钓基地拉开序幕,虽然当天气温骤降,却也挡不住广大市民运动员的热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余名参赛钓鱼选手中,既有年轻的初级爱好者,更有中老年钓鱼高手,大家兴致勃勃,各展技艺。27岁刘嘉自称是钓鱼运动的入门选手,“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同事们都会选择一项业余爱好放松心情,我平时打羽毛球,但来过几次垂钓基地后,对钓鱼运动也很着迷。首先这是一项亲近大自然的户外休闲运动,其次,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钓鱼,可以帮助我培养耐心,令我在工作中少些急躁。另外,钓鱼过程中长时间望向远方,可以缓解眼疲劳。现在,我每月会抽出一个周末参与钓鱼活动。”对于参与此次市民运动会的钓鱼比赛,刘嘉认为:“大家显然都是有备而来的,我是来享受比赛过程、向资深钓鱼爱好者取经的。”

  经较量,最终,徐德建、刘海军、贺国伟、陈明辉、王亮五位钓鱼高手,获得本届市民运动会市民组钓鱼比赛的前五名。(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