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声乐教育家王桂华学生音乐会在丹东举行

2019-10-15 16:01:04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2日傍晚,“桃李芬芳——著名声乐教育家王桂华学生音乐会”在丹东市文化宫举行。数百位观众观看了演出。

著名声乐教育家王桂华学生音乐会在丹东举行

  当晚演出包括独唱、联唱、小合唱、舞蹈等。女声联唱《感恩》唱出了对王桂华老师的感激之情;男声独唱《那就是我》表达了对故乡、母亲的深深眷恋;曾在电视剧《马大帅》中有精彩演出的演员赵钢表演了男声独唱《结义兄弟》和《等待》;青年女歌唱家马一鸣表演了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因为有你》;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表演了男声独唱《传承之光》《为你歌唱》、歌剧《图兰朵》选曲《今夜无人入睡》。舞蹈《洗衣歌》是王桂华老师在担任十九中学舞蹈老师时教给学生们的,半个世纪后,学生们在舞台上重新跳起了这支舞。虽然学生们已从豆蔻少女变成大妈,但对于音乐和艺术的喜爱,让这些中老年人焕发出青春和活力……演出在《老师我想你》的大合唱中达到了高潮。

  79岁的王桂华老师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的第一场学生音乐会,也很可能是唯一一场。自己只是他们音乐道路上的领路人,他们有今天的成果是和自身的努力以及其他名师的指导分不开。“学生们能够这样惦念我,甚至不惜耽误工作、日夜兼程地赶回来参加彩排、演出,我真的很感动。”

  “王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采访时,青年歌唱家马一鸣深情回忆了王桂华老师带着她几次赴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求学的经历,“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奉献,是我音乐道路上的指路人,所以当听说有这次音乐会时,我立刻推掉了其他工作回到家乡参与其中。”

  观众李东辉特地从北京赶回丹东,替女儿为恩师捧场。“我自己也是王桂华老师的学生,女儿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考取了中国音乐学院,因为课业繁忙,不能亲自来参加,嘱托我一定要替她送上祝福。”

  观众石燕燕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当天,她特地带女儿来赴这场音乐盛宴。“能在丹东欣赏一场这样高水准的演出十分难得,也足见王桂华老师的教学水平和人品,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演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市领导李刚、焦万伟、于梅、刘宏昌、马志刚观看了演出。(记者 王抒婧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