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行

2019-10-16 18:00: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行

开幕式现场 摄影 王乐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飒爽金秋季,洞开财富门。10月16日,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8日,在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中国西柳服装城盛大举行。

  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商协会贸易组织、省内科研院校相关领导,各国驻华使节、商务参赞和贸易促进机构代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50余个国家1300多家参展商、经销商和采购商齐聚西柳,共商行业发展。

  西柳,一座因商而兴、因市而立的国家级特色小镇,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这里创造出“一条裤子卖出一个闻名全国服装大市场”的商业奇迹。市场现占地6平方公里,营业面积236万平方米,商铺总量2.6万个,经营从业人员8万余人,市场经营服装、面辅料、针织、家纺、小商品等32大类2万余种商品,年货物吞吐量150余万吨,交易额逾730亿元人民币。

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行

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 摄影 王乐

  围绕专业市场,西柳在本地及周边形成了规模庞大的纺织服装箱包产业集群,吸纳和带动省内外70余万人就业,海城获评全国首批十大纺织工业基地县(市),西柳荣获中国裤业名镇、中国棉服名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称号,并被辽宁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的示范服务业集聚区和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试点。

  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专业市场和北方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代名词的海城西柳,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速市场内外贸融合发展,力争3年内打造西柳千亿级市场产业集群。海城西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立省级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试点“一个政策牵动”,对内贸易和对外贸易、市场销售和生产加工“两个并重发展”,传统贸易与电子商务、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大宗采购与品牌战略“三个结合支撑”的总体发展思路,制定实施补齐产业链前端,大力发展拉丝、切片、织布、染整、服装加工产业;做强产业链中端,坚持质量、品牌、标准、信誉“四位一体”,提升西柳区域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通产业链末端,推进市场内贸外贸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

  西柳市场自2014年起持续开展“丝绸之路·西柳驿站”贸易拓展活动,先后在国内各大专业市场和东北、西北、东南等边境口岸完成驿站布点30余个。截至目前,通过外贸订单及出口供货等方式,西柳市场的产品已销往韩国、日本、朝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70多个国家,外贸供货额大幅度提升。

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行

活动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经销商和采购商 摄影 王乐

  本次交易会以“同庆共襄、开放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在总结前两次交易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参展商、参展商品和采购商实行优中选优,在主推进出口商品展览展示的同时,又穿插纺织服装市场采购贸易暨平台经济座谈会、中国十大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评选颁奖典礼暨西柳市场地产品牌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2019西柳市场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外贸发展战略高峰论坛、西柳市场集群优秀地产品牌评选颁奖典礼暨2019西柳市场新锐设计师品牌服饰发布会、2019海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和马拉松“网红”之夜演唱会六项平行活动,使交易会既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又靶向精准、务实接地气。  

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外国嘉宾在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中采购 摄影 王乐

  在交易会开幕式上,省商务厅和鞍山市领导指出,这次盛会群英荟萃,是展示名品、展现形象的有效平台,是贸易洽谈、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海城西柳要以打造北方开放合作高地为目标,继续办好专业展会,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惠及地区,努力办成带动千亿专业市场集群建设、带动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助推会;引领发展,努力办成领跑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带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驱动会;放眼世界,努力办成融入“一带一路”、打通国际贸易大通道的开拓会。(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