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频谋良策 全国陶瓷主产区企业家会议在辽宁法库举行

2019-10-17 13:24: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政企同频谋良策 全国陶瓷主产区企业家会议在辽宁法库举行

活动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0月16日,全国陶瓷主产区创新共赢企业家恳谈会议在辽宁法库举行。会议上,来自福建、上海、浙江、广东、山东、辽宁等国内各大陶瓷主产区的企业共签订了新型环保建材项目、杭萧钢构建材产业园等涵盖了产业链延长、转型升级、盘活存量、飞地经济等4个层面11个项目。

  会上,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辰炳表示,杭萧钢构是中国钢结构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批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参加杭萧钢构、万郡绿建与法库县经开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心情十分激动。作为外来投资企业,能够如愿落户法库,他非常荣幸。通过几个月双方互访和商务谈判,法库县政府及开发区政府的决策魄力与办事效率,法库县很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公司的信心。

政企同频谋良策 全国陶瓷主产区企业家会议在辽宁法库举行

参会的企业家和嘉宾们到法库县陶瓷基地参观   摄影  欧阳舒楠   

  据了解,近年来,法库咬定陶瓷建材产业不放松,围绕建筑瓷、日用瓷、艺术瓷等领域,制定灵活科学的优惠政策,积极开展资本注入式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有效性。法库将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竞争力,奋力将法库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陶瓷建筑新材料产业基地,为国内陶瓷主产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而法库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理念,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改革创新不断深入,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2018年,法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三项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41个县域前列。今年前三季度,法库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据介绍,法库先后引进了沈法燃气、奥德燃气两家清洁能源企业,铺设燃气管网25公里,累计投资近5亿元,完成了园区40余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及200余家配套企业的煤改气,在全国各陶瓷主产区中率先实现了清洁能源生产。

  目前,法库陶瓷建材产业园入驻陶瓷及相关配套企业305家,初步形成了以建筑陶瓷为主,涵盖卫生洁具、日用瓷、艺术瓷、工业瓷等12大类,并扩展到发泡陶瓷、新型建材、保温绝热材料等领域,形成了产业链条相对完整的现代化陶瓷建材产业集群。法库也因此成为国内陶瓷主产区之一,东北地区规模最大、辐射能力最强的领军型陶瓷生产、研发、销售基地。

  在发展的同时,法库也注重提升产品品质。截至目前,法库陶瓷园区企业已创建市级以上名牌产品、著名商标70余个,浩松陶瓷等企业被评为中国优秀建材500强企业,亿友瓦业被评为中国屋面瓦产业生产示范基地。

  据悉,法库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仁川法库陶瓷海外仓项目正式签约。在今年的陶博会上,俄罗斯、意大利、韩国、尼日利亚、东盟五国以及全省14个地级市采购商“组团”观展,订单和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