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一改”、“六有六无” 沈阳法库县慈恩寺乡精准解决百姓问题

2019-10-18 11:07: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最近,辽宁法库县慈恩寺乡刘家村的居民们都改掉了一个习惯性动作,捂鼻子。村民张大爷开心地说:“以前村里的大水塘,水排不出去,臭味难闻,污染环境,路过就得捂鼻子。现在好了,经过改造,水排出去了,没有臭味了,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可真开心!”

  和他们一样开心的还有法库县榛柴岗子自然村的全体村民。这两处村内水体改造项目,共改造面积2500平,实现了排水通畅,环境整洁。这仅仅是慈恩寺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慈恩寺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力求让百姓感受到、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慈恩寺乡党委在深入调研中了解到王义官屯村、汪家沟村、赵家村、榛柴岗子自然村道路破损严重,党委对此全力推进,协调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新修建水泥路13公里,沙石路8公里。同时,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田间路冲毁严重问题,慈恩寺乡对所有村屯逐一排查,投入资金4万元,整修了11个村子38公里田间路,百姓迫在眉睫的“拉秋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由于今年降雨量大,慈恩寺乡洼地较多的村均有内涝问题发生,尤以汪户屯村和刘家村耕地涝滞最为严重,对此,相关负责人现场排查,精准施策,加以解决。目前,汪户屯村的排水涵已经修建完成,刘家村一条300米长的排水沟也已经建设完毕。

  另据了解,慈恩寺乡党委关注百姓反映比较多的农村环境整治问题,以“三清一改”“六有六无”为内容,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通过采取全员动员、干部包片包户、试点带动等方式,慈恩寺乡积极推行了“五指分类法”。全乡累计清理巷道、公路、河道78公里,清除畜禽粪便、各类垃圾3500立方米,柴草堆等1666个,拉山皮土2500立方米,垃圾分类减量知晓率达百分之百。通过行动,慈恩寺乡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环境整洁,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