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衡业集团:高端消防车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2019-10-20 16:06: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6日至1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新国展举行。辽宁衡业集团下属企业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携3款车型参展,其中多功能消防车是国内首创并填补国际空白的高端消防车。多功能消防车和首战消防车亮相展会,让所有参观者大开眼界,成为展会中的最大亮点。

辽宁衡业集团:高端消防车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主会场 供图 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此次展会经应急管理部、商务部批准,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分为消防车辆、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及灭火救援产品、火灾报警监控及灭火设备、建筑耐火构件及防火阻燃产品四大板块。来自我国及美、英、德、法、日等近30个国家或地区的800余家生产厂商、科研机构参展,覆盖了整个消防行业的产业链,既是近两年国内外消防产品与技术的集中展示,也是中国消防产业创新发展的全面呈现,首日参观人数超3万人次。

  近年来,国产消防车迅速崛起,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鞍山衡业可以说是国产消防车领域的佼佼者。公司的前身是国营鞍山市汽车改装厂,该厂具有40多年生产专用车的历史。2003年,辽宁衡业集团出资对该厂进行了收购,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随之诞生。凭借着深厚的专用车经验和历史,公司已研发生产了三十余款消防车。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奕波介绍,此次参展的车辆,均是面向高端市场打造的。

  多功能消防车

  鞍山衡业SG40多功能消防车是本次展会的“明星”产品之一,它是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19年重点科研项目,同时也是公司的专利产品。该车将主战消防车、抢险救援车、高喷车、云梯车等多种功能组合在一起,适合于城市密集小区、集贸市场、厂房、高速公路及隧道等火灾扑救。

  多功能消防车的云梯高度可达15米,对于老旧小区等低层建筑来说游刃有余。云梯前端有照明、破拆、电动遥控消防炮等多种抢险救援及灭火设备,这种组合式结构不仅减少了现场占地空间,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灵活,实现了一车多用。在面对突发小火情等情况时,不必再派遣多种车辆协同工作,一辆多功能消防车就可以胜任多种工作,这将大大节省消防成本,并提高抢险救援灭火战斗效率。

  首战消防车

  DG19首战消防车同样是主推专利产品,同时,它也是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19年重点科研项目成果。

  首战消防车与多功能消防车相比尺寸较大一些,车辆满员可搭载6人。这款车同样采用多功能设计,集水罐泡沫、抢险救援、高喷、登高平台等功能于一体,即可进行救援功能,又能在喷射时跨越障碍,直接射向灭火目标。平台上设有可开关的侧门,方便救援。

辽宁衡业集团:高端消防车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首战消防车 供图 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大流量远射程消防车

  大流量远射程消防车是本次展出的唯一一辆罐体容积达25吨的重型泡沫消防车。车辆采用大功率国产北方奔驰底盘、10000升/分钟进口大流量消防泵及进口大流量消防炮,消防炮流量最高可达到10000升/分钟,射程可突破115m。同时,车辆罐体溶剂达25000升,可应对大型石油化工火灾等灭火救援战斗。

辽宁衡业集团:高端消防车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展区 供图 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在展会现场,凭借着车辆强大的功能性,三款消防车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和询问,这无疑体现了人们对国产高端消防车的认可。不过,董事长谢奕波表示,目前在高端市场,进口产品仍然占主导,比如车辆底盘方面,进口底盘更具优势。但其缺点也显而易见,就是同级别情况下,进口消防车的采购成本更高。对于国产消防车的未来,谢奕波认为,走向高端市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低端产品门槛低,谁都可以做,产品存在一定同质性,因此企业想要发展就必须研发高端产品。“以科技谋发展,靠创新增效益”正是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战略方针。高端产品会更加注重功能性、全面性,像多功能消防车这类全能型产品未来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受市场的青睐。他还表示,以前公司生产的消防车大多针对的是中低端市场,而此次多款高端车型亮相展会,也是公司发力高端市场的信号。未来,公司会以走向全球市场为目标,大力研发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消防车辆。(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