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西丰县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2019-10-21 16:36: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在铁岭市西丰县郜家店镇平原村永浩养殖场周边看到,这里道路干净整洁,没有畜禽粪便,也没有闻到异味。平原村党支部书记刘显国说,村里的规模化养殖户和散户在铁岭市派驻西丰县的督导组指导下,建起了完善的畜禽养殖粪便污水集中收藏贮存设施,村里环境焕然一新。

  铁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紧紧围绕“回头看”反馈的环境问题和“十三五”环境质量目标精准施策,从今年6月份起,派驻各县(市)区6个督导组,全力督导畜禽养殖粪污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整改工作。

  在督导组的跟踪督导下,各县(市)区均开展了畜禽养殖粪污治理试点村建设。在试点村,规模化养殖场必须建成储污池设施,且至少具有容纳6个月粪污的存量。设施建成后,严格做好粪污定量定向管理,粪污去向需经乡镇党委班子、村委班子、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签字,

  并建立去向台账。目前,全市已建成9个试点村,治理经验和管控模式正在全市推广。

  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过听取汇报、深入现场办公、约谈等方式,对“回头看”整改工作进行部署督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河流、空气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前9个月,铁岭市14个河流国省考核断面达标率为85.7%,同比提升57.1%。前8个月,铁岭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77%,PM2.5平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均达到省考核目标要求。截至目前,中央交办的281件信访案件,已完成整改243件,剩余38件正在有序推进中。

  铁岭市将进一步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一批整改任务和信访案件的整改销号工作;同时,对复杂疑难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梳理,落实责任人,明确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督察整改任务。(记者 王晓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