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歌舞团大型舞蹈诗《月颂》赴京

2019-11-05 13:34:2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歌舞团大型舞蹈诗《月颂》赴京

大型原创舞蹈诗《月颂》演出现场。李浩摄

  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以下简称“辽宁歌舞团”)大型舞蹈诗《月颂》,将于11月12日、13日走进国家话剧院。日前,《月颂》入围“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优秀展演剧目”。此次,辽宁歌舞团携作品进京展演,正式参加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

  大型原创舞蹈诗《月颂》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爱月、恋月的独特审美情致为背景,对中国古典“月”文化所蕴含的画、境、情、意、韵、美,进行当代艺术思考后的全新诠释,融合优美的诗文、曼妙的舞蹈,精彩的杂技表演,依托现代化的舞台技术,展开一幅画面唯美、情感浓郁、意境深远的画卷。让观众在民族歌舞的古典韵味中,品味中华“月”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家国情怀。

  《月颂》分为《天涯共此时》《山水月光中》《月上柳梢头》《冷月照征人》《月是故乡明》《千里共婵娟》六个章节。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主创团队,为《月颂》赋予了很强的观赏性,其中,中国青年舞蹈家、原杨丽萍现代舞团团长和尚倾力加盟。作为沈阳人的他,曾以独舞《新生》荣获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古典舞A级青年组(男子)金奖,并先后与杨丽萍、叶锦添、田沁鑫、何训田等艺术家,共同创作及主演的舞剧《十面埋伏》《孔雀之冬》《平潭映象》《春之祭》享誉世界舞台。此外还有《破晓》《梅兰芳》等舞剧的主演——青年舞蹈家、国家二级演员王进,以及荣获荷花杯表演铜奖的国家一级演员杨珂等数十名在国内各项舞蹈大赛中屡获大奖的舞蹈界知名青年舞蹈家参加演出。

  《月颂》已在沈阳演出多场,备受观众好评,它也是辽宁歌舞团继《珍珠湖》《白鹿额娘》《梅兰芳》之后,又一值得关注的作品。(记者 王秒/文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