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来沈阳“打卡”第二届“非遗青春攻略”活动

2019-11-07 17:28: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奉天落子、李氏民间掐褶纸、歘嘎拉哈、朝鲜族尚帽舞、京东大鼓、李氏糖人、于氏面人等40余项非遗项目将于11月9日亮相第二届“非遗青春攻略”活动。活动打造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非遗互动体验展示项目,用青春点亮非遗,重现传统文化之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11月9日将分别在沈阳玖伍文化城、北京王府井书城、西安曲江书城举行。

  11月9日至24日,奉天落子、李氏民间掐褶纸、歘嘎拉哈、朝鲜族尚帽舞、京东大鼓、李氏糖人、于氏面人等国家、省、市、区等40余项非遗项目将齐齐亮相沈阳玖伍文化城。在现场,不仅有北京、西安的代表性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版乐高”的榫卯积木也将在沈阳首次亮相。本次活动,市民不仅能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手艺,还能选择感兴趣的项目过把瘾,体验“拜师学艺”的乐趣。

  而“可口可乐辽宁精准扶贫——国家级非遗项目-庄河剪纸”打造的主题屏风也将在活动现场首度亮相,活动期间,可口可乐辽宁将正式发布“中国字 在乎体”,以“我们在乎”的口号助力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据介绍,本次“三京联动古都非遗行”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推动“非遗青春攻略”品牌的进一步打造,将通过手艺、文创、餐饮、娱乐等体验业态,展示传承之美、汉服之美、国潮之美、食材之美及古籍之美,打造传承古今文明、传递生活美学的都市秘境,汇聚最人文探索、最美食专线、最“网红”“打卡”,解锁非遗新玩法,打造有态度的时尚,有温度的消费,有质感的生活。

  此外,本届活动最大的创新在于集聚一批带有北京、西安、沈阳本地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深耕地域特色,充分挖掘、集中展示三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通过文化互通、交叉互动,实现三座城市跨地域对话和文化的跨时空碰撞,合力传播文化古都的非遗之美、擦亮古都的文化底色,并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文化消费升级新路径。

  同时和平区计划开发一系列“非遗青春攻略”旅游文创产品,让“非遗青春攻略”成为沈阳市民、来沈游客可带走的记忆,要把“非遗青春攻略”打造成非遗博览会,使之成为和平区文旅融合的典型标杆之一,成为推动非遗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的强力引擎,强力助推和平区、沈阳市文旅融合和产业发展,使和平区成为辽宁省一流的非遗城市和传统文化要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