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图“星期六剧场”将迎来专业文艺团队

2019-11-08 10:14:5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图“星期六剧场”将迎来专业文艺团队

沈图“星期六剧场”以前的演出剧照。(资料片)

  培育精品意识,弘扬传统文化。11月9日,沈阳市图书馆多功能厅全新改版升级的“星期六剧场”将上演一台由全市专业文艺团体共同打造的综艺节目,这是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演艺集团携手京剧院、评剧院、话剧团、歌舞团、曲艺团献给读者的新“剧场”首秀演出。

  为拓展图书馆的服务功能,2013年,沈阳市图书馆推出一项立体阅读推广服务——“星期六剧场”,旨在让市民与艺术零距离,与知识面对面,真正享用“艺术惠民、公益呈现”文化成果。“星期六剧场”内容涵盖话剧、相声、曲艺、器乐、戏曲等,自开办以来,已推出各类剧目200余场次,受众读者6万余人。然而,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随之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就目前来看,相对单一的娱乐形式和演出项目似乎限制了大众对艺术作品的欣赏水平和审美追求,更新传统服务理念、深入优化自身资源成为当务之急。

  作为品牌服务项目,“星期六剧场”的改版升级工作得到上级单位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据介绍,改版升级将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调整活动形式,充实活动项目。改变过去稍显单一的演出模式,将培训环节植入活动中,以艺术鉴赏为主导实现普及传播,每个艺术形式的展示都将有专业教师对剧目、作品内容以及表现手段进行专业解析,引领读者实现对艺术作品和表演形式的准确解读。二是优化活动资源,提升活动层次。努力开发更高雅、更专业的艺术内容和表演形式以飨读者,遴选一批有资质、有素养、有觉悟的辅导教师及演职人员加入活动中来,提升观众鉴赏水平。三是完善活动内容,增设活动场次。改版之后的活动时间安排则是在保障演出质量的前提下,每月演出两场。另外,每年的5月至10月间,每月增设晚场表演一次,逐步开启沈阳市图书馆夏季夜间服务新模式。四是拓展活动模式,推进活动运行。秉承“艺术惠民、公益呈现”的活动宗旨,无论专业与否,只要演出内容积极向上,任何人都可以登上这方百姓的大舞台。

  据介绍,首场演出有大型舞蹈《盛世花开》、魔术《手彩绝活》、女声独唱《小河淌水》和《龙船调》、评剧《谢瑶环》选段、小品《超级嘉宾》、中国民族器乐经典演奏、京剧《沙家浜》选段、男声独唱《牡丹之歌》和《红星照我去战斗》、配乐诗朗诵《老人与海》等节目,表演者均为各文艺团体优秀艺术家。( 记者 赵乃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