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钢琴家科琳娜·西蒙:“第一次来,就爱上沈阳”

2019-11-11 09:59: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德国著名钢琴家科琳娜·西蒙:“第一次来,就爱上沈阳”

  “来到沈阳演出,我特地挑选了这一套服装!”11月9日晚,德国著名钢琴家科琳娜·西蒙独奏音乐会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奏响,与一般的演奏家在演出时穿晚礼服或长裙不同,西蒙以一身设计精美、质地考究的中式礼服亮相。根据旗袍改良的大红色上衣,有着精巧的刺绣和复古的盘扣……每一个元素都透露着她对中国的喜爱。本场音乐会也是市对外友协2019“爱在沈阳”在沈国际友人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由沈阳市对外友好协会与德国驻沈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沈阳音乐学院协办。

  西蒙告诉记者,虽然她是第一次来到沈阳,但已经深深地爱上这座城市。而台下的很多国际友人也为沈阳丰富的文化活动点赞,“能在沈阳欣赏到这么多高水平的演出,这座城市让我们难忘!”

  为沈阳观众献上《茉莉花》

  当晚的演出中,德国著名钢琴家西蒙演奏了十余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钢琴作品,她用精湛的技艺,优美的旋律,为到场的700多位中外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西蒙五岁起学习钢琴,12岁被柏林著名音乐学院朱利叶斯特恩学院录取。1978年开始,她在柏林艺术学院进修,师从英格博格·温特教授。1984年,她在柏林爱乐乐团作为独奏家首次亮相。之后,她在钢琴独奏和室内乐演奏领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欧洲很多知名音乐都市进行了演出,还定期在国际知名音乐学院和大学授课。

  当天的演出吸引了很多音乐爱好者前来,不少观众表示,“西蒙的演奏技巧纯熟,她对音乐有敏锐的感受力,音乐表现精致而细腻。”演出尾声,在观众的掌声中,西蒙返场献上她最喜欢的中国曲目之一《茉莉花》,引得现场再掀高潮。

  我知道沈阳是“音乐之城”

  虽然西蒙在演出前一日才抵达沈阳,但沈阳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沈阳这座城市非常美丽、非常现代化。还有沈阳人,他们太可爱了,热情又友善……”让西蒙感慨的是,沈阳文化艺术氛围的浓厚,“我在德国就听说过:沈阳是一座‘音乐之城’。沈阳音乐学院是中国知名的音乐学府,培养了很多人才。我还认识了几个沈阳的声乐老师,他们的能力都非常强。”西蒙最熟悉的沈阳人,莫过于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我们在很多年前就认识,郎朗是个非常国际化的钢琴大师,我的一些学生还跟着他学过钢琴,他真的太棒了!”西蒙还了解到,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免费对市民开放,“这能让大众更好地接触、了解并爱上音乐,我也很希望再次来到沈阳,同时期待有机会能在沈阳郎朗钢琴广场演出。”

  “我们对沈阳的未来充满信心”

  音乐会还吸引了包括各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国际商会、国际友好组织、外资企业中的在沈国际友好人士代表。虽然大家有着不同的肤色、使用不同的语言、经历了不同的文化教育......但一场音乐会,让大家对这座城市产生了同一种情愫。

  宝马集团的工程师贝马克,不久前刚刚来到沈阳工作,“在沈阳,可以欣赏到各类演出,对于喜欢艺术的我来说,在这个城市生活,感觉很舒服、也很幸福。”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们也前来欣赏演出,校长艾伦诺曼和执行董事段运阿说:“在沈阳能够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音乐会,我们感到很荣幸。沈阳是一个有着深厚艺术氛围的城市,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所以才能够吸引到众多知名艺术家的到来。这也让我们对在沈阳从事国际教育、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更有信心!”( 记者王秒/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