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尼尔杨派对在沈阳举行 复古怀旧渐成时尚

2019-11-15 14:14: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致敬尼尔杨派对在沈阳举行 复古怀旧渐成时尚

演出现场 摄影 陈鸿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爽):11月13日晚上,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六纬路附近的某livehouse酒吧内,一场名为“致敬经典-tribute to neil young”的小型演出活动正热闹进行,既复古又新潮的美式民谣摇滚曲风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我们的音乐都是翻唱传统老牌艺人的作品,而且都是英文曲目,以为不会有太多人关注。”演出方“断箭”乐队吉他手奇峰兴奋地表示,“没想到今天场地都挤满了人,而且年轻人居多!”

  当晚,为向加拿大老牌艺人尼尔杨(neil young)致敬,“断箭”乐队现场翻唱了十余首尼尔杨的经典曲目,曲风既包括温馨怀旧的乡村民谣,也有喧闹激烈的车库音乐。“尼尔杨是个伟大的音乐家,其伟大之处就在于他既有柔情浪漫的一面,也有嘈杂硬朗的一面,二者相辅相成、融合贯通。”著名乐评人、音乐收藏家郭蝈蝈表示,“所以不光我们这些中年人喜欢听,相信年轻人也都能够慢慢接受他的音乐。”

  致敬尼尔杨派对在沈阳举行 复古怀旧渐成时尚

演出现场 摄影 陈鸿博

  “我是第一次看这支乐队的演出,但他们的风格我非常喜欢。”来观看演出的大学生小周说,“虽然音乐比较怀旧,但对年轻人来说也是一种时尚,很有吸引力!”

  “活动主要是为了向我们崇敬的艺人致敬,也算是种怀旧。”“断箭”乐队负责人说,“同时也是为了向年轻人普及经典的欧美音乐、复古文化,一举两得。”该负责人表示,之后乐队还会举行一系列的致敬经典相关主题活动。

  “复古风怀旧风其实现在也是一种潮文化,其内容涵盖了音乐、电影、文学、时装、饮食等等很多方面。”对于日渐兴起的复古时尚风潮,沈阳的媒体从业者唐女士认为,复古怀旧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其实这也是对当前高科技网络文化的一种反叛,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把时间花费在虚拟网络社交上面,他们需要有更多的线下交流参与机会,而复古风潮正从多个角度迎合了这一代人。”

  活动现场除了有乐队表演外,还进行了幸运抽奖环节,抽奖包括专属明信片、黑胶唱片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