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27中校园开放让家长收获惊喜

2019-11-19 15:39:2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进校园体验“人本教育”沈阳市27中校园开放让家长收获惊喜

家长与学生共进午餐

  “人本课堂”、家校携手、新版统编教材……上周,一场大雪丝毫没有影响家长们参加沈阳市第27中学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的热情。虽然平时常听老师和学生提起这些说法,但直到家长们真正走进校园,体验课堂、观摩教研,才更了解这些词汇的含义。通过全方位感受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家长不仅更理解孩子和学校,也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收获惊喜。

  活动中,校长葛海丰表示:“我们衷心希望大家能更好地了解、理解并参与、监督27中学的教育。”随后,家长走进具有学校特色的“人本课堂”。“和印象中的课堂不一样,孩子主动性很强。”高一(11)班王晨铭的妈妈和孩子一起听了一堂语文课。她看到孩子为同学们讲解古诗,直言带给她惊喜。

  走出课堂,家长们又通过高一语文组教研了解学校特色学科。“新高考背景下,有一种说法是得语文者得天下,27中语文人也正以踏实而坚定的脚步向前迈进。”副校长汪研介绍,高一语文组教师精心准备,从新高考改革、语文的学科素养等不同角度为家长做学习方法阐释。“这虽然是一道物理题,但题干信息量大,学生们要想正确作答,阅读理解能力是前提。”教师举例让家长了解语文学科的重要性。正是这样打磨课堂,让27中在近三年高考中成绩斐然——一批本科率提升14个百分点,高分段人数连年取得历史性突破,自主招生数量挺进全国500强,学生圆梦清华,取得沈阳市高考文科第一名——都折射出学校雄厚的教学实力。

  接着,家长们参观了学校数字化实验室、3D打印室、汽车模拟驾驶室等场馆,新建的生涯规划馆更是吸引眼球。此外,家长们还通过学生主题班团会等活动,看到27中学“人本教育”的内涵和魅力。(记者 王月 校方供图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