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一校开放活动让家长当老师 家校携手共成长

2019-10-31 14:24: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家校间的沟通与交流,10月29日,沈阳市和平一校总校开展了以“五育并举,成就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开放周活动,活动第一天,一、二年级邀请本年级学生家长走进校园,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亲子活动。

沈阳和平一校开放活动让家长当老师 家校携手共成长

学校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供图 和平一校

  家长们观看了各班内容丰富的自主晨读和精彩的课堂教学,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在课堂教学中,家长们见证了孩子们的点滴成长。

  当天,家长们还走进课堂,站上三尺讲台,这些特殊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围棋、钱币、医学、安全等方面的丰富课程。午餐时间,学校邀请家长们跟随孩子们一同体验“亲子午餐”。

  沈阳和平一校开放活动让家长当老师 家校携手共成长

家长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课  供图 和平一校

  作为和平区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和平一校总校一贯注重将红色基因融入每一个孩子的血脉,培养学生牢记历史、爱国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总校“红色文化宣讲团”特意安排小讲解员们为到校的家长进行了宣讲介绍,学校宣讲团的小讲解员为家长们讲述了学校百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

沈阳和平一校开放活动让家长当老师 家校携手共成长

小讲解员向家长们讲解红色文化  供图 和平一校

  当天下午一年组全体学生为到场的家长展示了入校以来的各个方面的进步与变化。和平一校合唱队和管弦乐团的学生们还为一年级的家长进行了艺术展示。

  二年级学生的开放日活动更有“味道”,他们启动了以“奉天老故事,老味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小导游的解说下,孩子们在一个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与爸爸妈妈一起寻找奉天老故事、老味道,也在参与中看到了和平一校总校“和乐教育”的丰硕成果。

沈阳和平一校开放活动让家长当老师 家校携手共成长

家长参与“奉天老故事,老味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供图 和平一校

  “和而不同,率性成长”,做有温度的教育是和平一校“和文化”教育理念的培养目标。开放日活动中,家长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后,纷纷表示今后在陪伴孩子的路上,一定要与学校携手,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做高质量的陪伴者,有方法的引导者,孩子们的助力者。家长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和平一校这片沃土中,学校的孩子们都将健康、茁壮地成长。(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