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法院执行行为推进会

2019-11-22 16:15:5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法院执行行为 打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会 

  11月21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法院执行行为 打造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问答方式,由市人大监司委委员、常委会咨询专家、专业代表小组成员、律师、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具体问题,市区两级法院相关负责人就这些社会普遍关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针对提问中涉及的尖锐问题、典型案件,法院相关负责人在回答时客观诚恳,以案说法,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毫不回避,得到了大家的充分理解,同时也使大家对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法院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达成了一致和共识。

  潘利国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把“打造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良好法治环境”确定为一号重点督办建议,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加以推进。

  一年来,“一府两院”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对此应予高度肯定。与此同时也要看到,沈阳市的法治环境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特别是提高执行工作的规范程度和质量效率,一直是法院工作的难点、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影响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主要因素。

  潘利国指出,法治是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力量。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是人民法院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全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服务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面平等保护理念,妥善处理民营企业涉法案件,努力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管理,提高执行质效,让民营企业家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发挥司法职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市法院院长段文龙分别在会上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占春主持会议,邓福林、王健参加会议。(记者 郭宏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