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辽宁省跳绳锦标赛“跳”出健康 “跳”出快乐

2019-11-25 14:57:1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跳”出健康 “跳”出快乐

  根根跳绳快速飞舞,选手们在绳中穿梭,花式跳法让人眼花缭乱……11月23日、24日,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2019辽宁省跳绳锦标赛暨辽宁省跳绳联赛总决赛上,近400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对决。

  两赛结合促进跳绳运动普及

  与前三届辽宁省跳绳锦标赛不同,今年的比赛还是首届辽宁省跳绳联赛的总决赛,两项赛事合并,参与人数更多,比拼更加激烈。赛事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每个组别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青年组和成人组。比赛项目包括花样赛、规定赛、个人全能赛和表演赛等。

  辽宁省体育总会跳绳项目负责人李根旭介绍说:“今年比赛以青少年选手参赛为主,目的是为了推进跳绳运动的普及。来自全省各市的参赛队伍共41支,运动员398名,男子211人、女子187人,共产生200多枚金牌。比赛设置小项很多,像计数赛就有9个比赛项目,这也是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将联赛和锦标赛合二为一,李根旭表示,这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影响力,“跳绳的群众基础非常好,还是中小学生体质监测的一个重要项目。举办首届辽宁省跳绳联赛,是给大家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今年的联赛先后在锦州、营口和沈阳进行了三个分站赛,报名非常踊跃,总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获得了总决赛资格。”

  据赛事执行主任刘丹阳介绍:“首届辽宁省跳绳联赛年龄最小参赛者只有3岁,最大的70多岁,三个分站赛参赛人数达到了1000余人,像单摇跳、双摇跳、交互绳速度跳等项目参加的人很多,大部分选手都是参加四五项比赛。我们还为联赛设计了吉祥物,加强联赛文化品牌建设。”

  沈阳跳绳由量变转向质变

  跳绳在沈阳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沈阳体育学院跳绳队早在2014年就获得了世界跳绳锦标赛三人交互绳项目的冠军,苏家屯区白清九年一贯制学校跳绳队在2016年世锦赛上获得了14岁以上组的交互绳项目第三名。

  本次比赛副裁判长,国家级裁判曲波是白清学校的副校长,也是学校跳绳队的主教练,“最近几年,沈阳体育学院在技术提升方面给予跳绳队很大帮助,学校跳绳队在全国联赛总决赛、亚洲锦标赛等国内外大赛多次获得好成绩,2016年瑞典世界跳绳锦标赛中,我们的三名初三学生在与比自己年龄大不少的对手比拼中获得了第三名。现在新一批队员逐渐成长起来了,先后获得了全国跳绳联赛多个分站赛的冠军,下一步大家将备战明年的全国总决赛。”

  谈到沈阳跳绳运动的发展现状,曲波介绍:“从整体水平来看,沈阳的跳绳运动相比广州等国内先进地区还是有一定差距,尤其是高水平选手不多。今年跳绳联赛的推出,也是给广大爱好者提供了相互竞技的平台,大家通过跳绳健身的同时,追求更高的竞技水平。沈阳跳绳运动现在正在由量变转向质变,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做好青训普及。”

  曲波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跳绳运动中,“跳绳具有独特的魅力和千变万化的技巧,优美表现形式、眼花缭乱的炫酷表演使人惊叹不已。”(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