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民生活缴费实现“一门通办”

2019-11-27 08:43:1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营口市民生活缴费实现“一门通办”

市民在公益类国企综合服务厅办理业务。

  如今在营口,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内几处生活缴费网点已经换上了新的招牌——公益类国企综合服务厅。

  改变的不仅是名称,缴费网点的功能也全面升级拓展,供水、供热、供气、公交卡缴费实现了“一门通办”,市民再不用四处缴费了。

  营口市国资委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民生领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难心事、闹心事、烦心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指数。

  针对营口市区生活缴费网点多、各自为政、布局分散的民生“堵点”,许多年前就曾有相关部门和市民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加以改进,但由于供水、供热、供气、公交卡缴费等分属不同的部门管理,互相沟通困难,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随着改革的加速推进,这些国企的监督管理统一由国资委负责,过去的多家管理,变成了如今的一家管理,为市民解决缴费难题也迅速提上了日程。

  为实现多种缴费业务“一门通办”,营口市国资委协调整合市属供水、供热、供气、公交卡缴费网点资源,设立了4个公益类国企综合服务厅,4家国企派出工作人员在各服务厅集中办理缴费类业务。在这4个综合服务厅,市民可以办理水费、采暖费、燃气费缴纳以及公交卡充值业务,进一家门可办四家事。

  记者在几处综合服务厅看到,来综合服务厅缴费的市民多数是中老年人。得知缴费网点“升级换代”了之后,他们都非常欣喜。

  在营口市长途客运站东门附近的公益类国企综合服务厅,家住保利·香槟花园小区的市民于光弟告诉记者,原来他一直是到南湖市场附近的网点缴费,刚刚听说综合服务厅投入使用了,特地来体验一下。“这不,正好把燃气费和水费一起交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虽然如今线上缴费的渠道已经十分畅通,但缴费网点仍承载着基础的业务功能。很多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对人工服务有着较大需求。从“跑多趟”到“最多跑一趟”,营口市民生活缴费越来越便利。

  这些公益类国企综合服务厅本身是窗口单位,也是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的一部分。记者在营口市国资委了解到,眼下,国资委正在对这些缴费网点进行规范化管理:规范和优化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简明服务指南,规范办事程序。同时,针对各公司上班时间的不同,统一了综合服务厅工作时间,以真诚、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办理业务的群众满意而归。( 记者 徐鑫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