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民捐赠1350个公交车爱心坐垫

2019-11-29 16:18:2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市民捐赠1350个公交车爱心坐垫

  车外寒风凛冽,车内温暖如春。一登上222路公交车,记者顿觉眼前一亮,所有座位上全都铺着厚厚的坐垫,各色图案将车厢装扮一新,令乘客有宾至如归之感。11月28日,一位222路的公交乘客找到记者,想向公交司机及所有好心人士道一声“感谢”!

  窗外寒风凛冽 车内暖意融融

  “你看,这辆公交车上,铺满了崭新的坐垫,真温暖!”“不只这一辆车,整条线路多辆车上,全都铺上这样的坐垫了!”“听说,赞助这些爱心坐垫的是一个暖男!”28日,记者刚登上一辆222路公交车,就听到了公交乘客们的上述对话。

  记者了解到,沈城气温骤降,但222路公交车上,温暖体现在一个细节:每个座位上都加装了软坐垫,在寒冷冬季,乘客坐上去不会再感觉冷冰冰的。“这次的新闻点在于,这些棉坐垫已不是公交车队、公交司机的行业行为,它们全都来自热心市民的赞助,点赞,好温暖!”,乘客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一时间“爱心坐垫”传遍微信朋友圈。

  坐垫全部来自爱心人士的赞助

  28日,222路公交车队齐本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些坐垫全部来自爱心人士的赞助,在给乘客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冬日的温暖。

  “坐上特别舒服,真是太惊喜了。”齐本义介绍,这些坐垫是一位211路公交车的“老乘客”杨爱松,主动出资制作捐给车队的。齐本义说,他们车队共有45辆公交车,包括211和222两条线路。“目前共送来了600个坐垫,各种颜色都有。”

  “也算低碳环保循环经济”

  面对记者的采访,爱心人士杨先生表示:“这真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一提!”他说,天气渐渐冷了下来,看到车上有不少老年人乘客,每到了冬季,尤其是头班车,早上5时发车时特别冷。记得今年11月初的一天,一位银发老人上了车,因早班车空座位很多,老人慢悠悠地找了个空座,但他刚坐下就猛地站了起来。经询问,得知老人腰不好,塑料座椅太凉了。

  这件事对杨先生的触动很大,“我是一家床垫厂的,厂子里每天都产生不少边角废料,用它们来制作坐垫,也算低碳环保的循环经济啊!”他说,此次一共制作了1350个坐垫,准备用在45辆公交车上,每辆车30个,沿路覆盖222路、211路。“寒冷冬日,愿司机和乘客们收获好心情!”杨先生说。(  记者  唐葵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