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连市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2019-11-29 12:06: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1月27日,以“讲述浪漫大连、共赏文旅精萃”为主题的2019年大连市导游大赛,在大连佛罗伦萨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荣梅、副局长曾武灵,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李秉章,市旅游协会会长赵文敬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大连市导游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2019大连市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本次大赛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辽宁省网络文化协会、大连市旅游协会协办,大连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大连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具体承办。

  决赛现场,一首由大连市导游创作的大连导游之歌《我在大连等着你》唱出了全市8000余名导游的共同心声,“我们是城市的使者,欢乐是今天的主题。挥洒青春热血勇气 ,为梦想不断的努力。”

2019大连市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导游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展示奖品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张齐育获得2019年“大连市金牌导游”;郭忠德、徐聪获“银牌导游”;吴悠、周连杨、刘欣月获“铜牌导游”称号。为了表彰一线导游的敬业、奉献精神,本次大赛还设立了特殊的奖励:赵伟、苗勇、董文相3人获得“持续导游工作时间最长奖”;张红军和李曼莉、邵震和董鑫、陈涛和王瑶、周鹏和胡俊杰、成森和张茜娜5对导游夫妇获得“导游家庭奖”;徐聪、吴悠、王傲获得大赛“最佳新人奖”;张齐育、郭忠德、周晨获得大赛“最佳才艺奖”;25名晋级复赛的选手获得“优秀奖”。

2019大连市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导游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展示奖品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本次大赛得到了工商银行大连分行、江泰保险大连分公司、华安保险大连分公司、佛罗伦萨(大连)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巴比来国际旅行社、老虎滩景区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导游群体的关心关爱。

  2019年,大连市导游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下、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团结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为大连市文化和旅游从业者做表率、当标兵。

  本次大赛选手们比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大连导游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可喜进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做好全市导游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引导导游群体一如既往不断努力,为大连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导游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9大连市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导游大赛决赛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