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珊 游正酣 2019沈阳夜色消夏导游地图出炉

2019-07-25 13:28:49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夜阑珊 游正酣  2019沈阳夜色消夏导游地图出炉

夜阑珊 游正酣  2019沈阳夜色消夏导游地图出炉

夜阑珊 游正酣  2019沈阳夜色消夏导游地图出炉

夜阑珊 游正酣  2019沈阳夜色消夏导游地图出炉

夜阑珊 游正酣  2019沈阳夜色消夏导游地图出炉

  沈阳夜色有多美?坐着游船听着音乐,顺河而下看两岸风光;徜徉在星空中,漫步在浪漫间……来过这里,你会发现,人间值得!她婀娜多姿,她形态百变,但无论是哪一款,都会吸引您的目光!

  从2005年沈阳全面启动“金廊夜景亮化工程”,到今年确定开启故宫夜间游览、张氏帅府亮化工程、民国红楼群风情展示,沈阳不断参照全国各大城市的经验,经过初步论证和研究,着力打造夜经济、夜旅游,让沈阳,越夜越精彩!让沈阳,越晚越具魅力!

  No.1 夜·游船

  关键词:沈阳外滩、一河两岸、沈阳金廊 地点:沈阳五里河公园码头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1小时

  用流光溢彩、高低错落、色彩纷呈哪个词来形容沈阳金廊和一河两岸都不过分,K11、万豪、大钻石、同方大厦、七星公馆、云飏阁、沈水湾公园、五里河公园等沿浑河建造的建筑,在数万只照明灯、LED光源演绎起的灯光秀中“活”起来,浑河上7座不同形态的跨河桥如明珠般“嵌”于夜晚,无论哪个角度去拍摄都很美。去年在美拍、抖音等平台网络播放量上百万的短视频《你好沈阳》就是在这里拍摄。而想看这些美景,全部可以在浑河游轮上看到,1小时的航程,从五里河码头到浑南桥、富民桥,再伴上各类文艺演出和浑河历史讲解,美不胜收。

  No.2 夜·浪漫

  关键词:浑南莫子山、荧光跑道 地点:浑南莫子山公园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1小时

  这条全长2.5公里、宽2至4米的荧光跑道可谓是火遍大江南北,好多人专程来看,连周边的停车位都饱和了。每天夜幕降临到当天22时的时候,效果最好,如梦幻的银河星空。我们还可以跟荧光跑道来个“互动”,用手电筒或手机照明等光源当“画笔”,在荧光跑道上照1-2分钟,就可以DIY出一些有趣的文字和图案。这些再配上园内不同颜色的投光灯亮化和各种形态的雕塑,更是漂亮。

  另推荐:铁西1905创意文化园、k11、歌德书店、奉天记忆创意产业园、铁锚文化艺术产业园、皇城里文化创意产业园、沈阳市科学宫等

  No.3 夜·喷泉

  关键词:音乐喷泉 地点:浑南中央公园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1.5小时

  这也是咱们大沈阳的新晋网红,目前已经开放,一直到10月8日,每天20:00-20:30、21:00-21:30两个时间段开放。4万平方米的水秀湖水面上,14组音乐控制喷泉组合,配合2000多盏外控水下彩灯,将整个水面打造成一幅壮观的画卷,形式有变频花环、正反飞蝶、步步高升、九龙戏水等,最高喷射高度达80米。

  在观看音乐喷泉前,也可以在公园里走走,这个由南北景观带和东西景观带组成的公园总占地面积177公顷,荷花、鸟类繁多。在南北轴核心景观区,可以看见中国传统“师法自然,修山理水”的概念与中国北方城市“磅礴大气”的城市特点完美结合。

  No.4 夜·美食

  关键词:彩电塔夜市 地点:沈河区青年大街2362甲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3小时

  这个夜市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彩电塔夜市,这里算是沈阳最火的夜市,各种小吃基本都集中在这儿,像抖音网红冷面卷臭豆腐、炒焖子、钵钵鸡等等,还有服装、鞋、玩偶、饰品等装饰。只能说没有你吃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国内的、国外的,只要是好吃的全部一“碗”打尽。

  另推荐:沈阳“簋街”、西塔韩国风情街、建赏欧洲欧洲风情商业街、长青美食街、文安路美食街等

  No.5 夜·时尚

  关键词:穿越、时尚 地点:和平区太原街时尚地下、沈河区中街步行街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4—5小时

  太原街和中街步行街是中国最著名商业街之一,是东北最有影响力的时尚潮汇地。在时尚之余,这两大特色街还会让您有穿越的感觉。中街步行街紧邻中心庙、故宫,夜晚灯光下的红墙碧瓦和时尚元素相互碰撞,激情无限。太原街时尚地下圆厅更是让您感受到穿越的乐趣。铜钉朱门、人力车、油纸伞、纸灯笼……一时竟难以辨别是梦境还是现实,穿着汉服的小仙女们抱着二胡、古筝、琵琶等传统的弦乐器飘然而至,旁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让人大开眼界。

  另推荐:皇姑区北行商圈、铁西区万达商圈、铁西区铁西广场商圈等。

  No.6 夜·乐园

  关键词:万泉公园游乐场、沈阳方特、七星海世界 地点:大东区万泉街一号、沈北新区盛京大街55号、沈北新区盛京大街53号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4—5小时

  其实夜晚的沈阳,每个公园都特别美,如果想要去乐园,晚上一定要去这几个地方。万泉公园游乐场是市内的一个游乐场,摩天轮在灯光下特别漂亮,还有好多适合孩子们玩的项目。方特欢乐世界游乐项目已被大家悉知,夜晚演艺项目升级,盛大的焰火秀压轴上演,给游客们提供一场视觉盛宴!七星海世界从6月29日至8月21日每周五、六、日都开启“夏季水狂欢”夜场。

  另推荐:龙之梦旅欧度假中心、南湖公园等

  No.7 夜·娱乐

  关键词:浑河之夏、盛京红磨坊、

  大钻石、刘老根大舞台等

  地点:全市范围内、皇姑区鸭绿江街、

  沈水湾公园、中街故宫东侧等

  打卡指数:★★★★★

  建议游览时长:3-4小时

  近年沈阳打造“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为游客提供夜间好去处。今年为期4个月的第五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正式启航,浑河沿岸的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浑南区、于洪区将五区联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举办数百场高雅、时尚、健康的文艺演出、文化展示、体育比赛、健身休闲等互动体验式活动,打造浑河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盛京红磨坊每晚也为大家准备了“清秀”等节目,能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满清文化。大钻石除了是沈阳的地标性建筑,还是辽沈文化艺术领域的新高地,每逢夜幕降临都会有节目演出。刘老根大舞台则是突出了咱东北的二人转文化,格外吸引外国人。

  另推荐:光阴的故事、东北情二人转大剧院、鼎泰茶社等( 记者 邓丽婧 摄影记者 王江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