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地区农产品首获“气候身份证”

2019-12-03 09:00: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1月25日,营口大石桥市诚信家庭农场生产的“旗口老哥俩”富硒香米通过了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规则要求,荣获农产品气候品质等级为“优”的评价证书,成为营口地区首个获得“气候身份证”的农产品。农场场长张树军说:“这个证书肯定了我们基地的种植气候,使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更加放心,将对我们的绿色种植起到推动作用。”

  农产品产地的气候条件是影响农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光照、湿度、温度等尤为关键。今年,营口市气象局和大石桥市气象局对诚信家庭农场绿色生态基地的水稻进行了整个生育期的气候观测。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建立模型,对诚信家庭农场生产的“旗口老哥俩”富硒水稻的气候品质进行评价,评价等级为“优”。

  气候品质认证工作的开展,为营口特色农产品生产注入了新的气象科技元素。有了气候品质评价证书,相当于农产品有了自己的“气候身份证”,可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农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营口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其他特色农产品生产气候条件研究,用气象科技增加营口地区农产品的品牌效应,提升经济效益。(崔修来 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