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本溪”建设持续改善本溪党风政风

2019-12-05 10:06: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今年前10个月,本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634人次,共立案8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2人,移送司法机关32人。这是本溪市强力推进“清廉本溪”建设,持续强化正风反腐的结果。

  今年初,本溪市委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本溪”正式发文,要求全市大力营造清明政治生态、清新发展环境、清朗社会风气。近一年来,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了推进有序、成效初显的良好态势。

  本溪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起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责任制度体系。

  本溪市各单位、各部门规范权力公正运行,推进547个审批服务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企业年”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170项;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严格执行公款竞争性存放机制,有效防范资金存放风险;加大信用风险监测力度,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开展民生领域收费专项治理和节假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强化打击传销长效监管,加强直销行为规范引导。

  为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本溪全市深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四必”审核,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和书记专题会议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实施“补钙铸魂工程”,共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450余人。

  本溪市还全面施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选树了100个基层党建示范点,整顿5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清廉医院建设等。(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