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2019-12-09 18:03:22  |  来源:朝阳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在12月5日朝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志伟发布了朝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孵化基地位于朝阳市龙城区文化路五段,建筑面积5805.28平方米,独立三层楼标房。基地功能齐全、环境优越,总体划分为四大功能区:创业孵化区,包括创客空间、业务洽谈室、退役军人创业企业(项目)办公场所30间;项目展示区,包括项目展示大厅、路演大厅;创业培训区,包括一层的创业培训实训或实习场地,内有各类实训设备311台(套)、创业培训教室;综合服务区,包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基地办公室、文体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军创基地管理办公室。孵化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信息畅通,发展潜力十足,为入驻军创企业、项目无偿或低偿提供水、电、通讯、网络、消防等硬件配套设施,提供统一的公用设施及完备的创业孵化服务功能。

  自2019年7月份孵化基地成立以来,创业导师团队积极为入驻基地军创企业(项目)进行创业指导,先后举办专题讲座2期,共有67名退役军人参会学习;解答政策咨询4次,为139名退役军人释疑解惑;基地党建及文体活动室先后开展活动6次;举办项目路演2次、创业成果分享2次;组织专家进行入驻项目评审2次、举办创业成果展1次。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让入驻企业在技术和资金等方面得到指导和扶持。

  打造退役军人创业摇篮。创业孵化基地一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也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互相交流和沟通的平台,通过此平台为退役军人解决一些创业过程遇到的困难,以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为发展目标,以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为发展宗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瞄准需求,聚焦未来。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是由朝阳市和龙城区两级人民政府结合“161”工程总要求,为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而共同投资建设的。孵化基地以“政府引导、市场动作、多元投入”为发展方向,以“推进就业创业,有效实现政策对接,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为主要目标,以公益性、示范性和专业性为服务宗旨,集创业、就业、孵化、培训为一体,突出军人特色和解决退役军人创业需求,为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潜力的退役军人提供广阔就业创业空间和服务平台。

  稳步运行,成果丰硕。孵化基地拥有12人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搭建以创业导师为核心、创业辅导员为辅助、创业联络员为桥梁的“三层服务框架”和孵化服务保障体系,通过政策聚焦,汇聚社会资源,在创业文化、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最专业,最全面的创业服务,形成了完整的创业孵化服务产业链。

  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下一步将持续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层次,依托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培养退役军人创业者创业投资能力,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和就业机会,真正做到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为退役军人创业者保驾护航!(记者 柴桂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