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余个“飞地”项目助推辽宁经济蓬勃发展

2019-12-10 18:43: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2月10日上午,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辽宁会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洋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辽宁省推进“飞地经济”发展工作有关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发布会

  “飞地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发布会现场 摄影 刘珏希

  2018年以来,辽宁省政府把“飞地经济”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重点推进。全省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发展“飞地经济”列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以省级开发区为主要载体,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大力推广“飞地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设立省级飞地园区72个,市级飞地园区107个,签约落地飞地项目超过1100个,总投资近1500亿元,“飞地经济”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黄洋强调,“飞地经济”发展战略开展以来得到全省领导高度重视。以朝阳为例,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乡镇(街道)洽谈落地“飞地”项目457个,总投资478万元,让乡村振兴找到了发展新路。同时,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了“飞地经济”目标任务时限,并分解到相关责任单位。各市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抓落实的责任分工机制。目前,全省已建立省、市、县、乡四级上下联动、厅局职能部门协同发力的工作体系。

  目前,省级园区已签约落地项目600余个,总投资约1000亿元。各市依托飞地园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合作战略,主动与其它地区开展多种形式合作。随着项目加快落地,大连、鞍山、辽阳等市积极扩展飞地园区面积,提高园区项目承载力。

  同时,黄洋也在会上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一是落实支持政策;二是创新合作机制;三是做好考核奖励。辽宁省政府将全力推进和服务“飞地经济”,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搭建新平台、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文 刘珏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