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防护专题业务培训

2019-12-11 10:51:49  |  来源:法制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铁岭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防护专题业务培训

  法制网讯 记者 韩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关于做好网络安全特别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全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近日,铁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年底收官的关键阶段,针对全市互联网联网重点单位组织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铁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报了近一个时期互联网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日益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等保2.0的标准要求,共同完成好日趋艰巨繁重的网络安全防护任务,坚决确保全市网络特别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绝对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网络空间环境,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和技术讲解。从技术层面深入分析了互联网联网单位在防护设置、安全措施、信息安全、产品供应、安全服务、系统清理、数据流转、存储交换、传递应用等十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隐患;从组织层面深入查摆了重视程度不高、专业力量不足、投入保障不够、责任落得不实等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后,铁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就如何清醒认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维护网络安全的职责任务细化落地,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