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持续发力化解2278个难题症结

2019-12-16 08:59:4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锦州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解决了2278个长期存在的症结问题,把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转化为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锦州市以教育医疗、扶贫攻坚、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重点,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316个,已解决2278个,制定措施577项,建立长效机制228个。今年10月,锦州市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治理的同时,采取中小学课后看护、教育云平台“网上名师课堂”“名师微课”、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辅导活动等方式,向学生提供急需必要的课后辅导服务,解决贫困家庭孩子课后辅导难题。

  与此同时,锦州市将主题教育与整治营商环境问题相结合,共梳理30357项政务服务事项并再造流程,开通网办平均比率达84.6%,两批次调整下放456项行政职权事项,1005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锦州市还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积极探索“营商部门+主责部门”的问题整治模式,在全省率先开启“警邮合作”代办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全市增设35个户政业务办理点,实现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企业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围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锦州市开展了“大普查大排查大督查”行动,全市30多名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随机抽查了41个乡镇73个村193户贫困户,坚决整治工作不实、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今年,锦州市6187名贫困人口、25个贫困村已经达到脱贫销号标准,年底前义县脱贫摘帽任务也将按时完成。(记者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