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召开“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2 18:32: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爽):10月30日,营口市站前区举行“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以经典诵读为主要形式,活动分为《中华崛起》《团结奋斗》《不忘初心》三个篇章,涵盖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

营口市站前区召开“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站前区教育文化和旅游局表演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摄影 孙华

  站前区委书记李宏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李宏振表示,“今天的党日活动,是区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再学习、再提升的重要行动,要通过红色传承、经典诵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不断开拓站前发展新高度。”

  作为营口市的主城区,站前区紧紧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及营口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机遇,创新提出“一核两翼”发展思路,以主城区为内核,重点推进中央商贸、金融、电子商务三大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提质增效。

  同时,站前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正在形成创新创业、宜居宜游的 “金湾银畔”。站前区民生工程持续改善,投入8000多万元的青年小学南开分校9月正式投入使用,投资5400万元的五大门小区改造进展顺利。每年投入100多万元的教师“温暖早餐”工程深入实施,不断提升干部群众“获得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题教育活动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活动期间,全区14个党组织代表或诵读伟人诗词、书信、著作,或朗诵自创散文、诗歌,或表演歌舞,他们以多种表现形式引导在场党员共同追忆初心,接受党性洗礼,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年9月以来,站前区委始终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绘制行动图、严格落实日程表,坚持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好学习教育关、把牢调查研究关、把准检视问题关、把实整改落实关,形成“全区一盘棋”“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干部累计学习研讨1000多次,深入调研近400次,形成调研成果206篇,检视问题380个,解决群众问题121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