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沈城 冰雪旅游入佳境

2019-12-19 10:17:1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雪落沈城 冰雪旅游入佳境

张文魁/摄

  “去年沈阳雪量较少,今年一场雪接着一场雪,太有气氛了。”12月17日,沈城市民陆正对记者说。2019-2020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活动已经发布,加上今年沈阳雪天较多,玩冰嬉雪氛围更加浓厚,沈阳冰雪旅游逐渐走热。

  冰雪旅游氛围更浓厚

  入冬以来,沈阳已经下了几场雪,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旅游氛围。东北亚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沈阳入冬以来雪天多,滑雪氛围浓厚,开业以来,雪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超过两位数。

  “省、市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推出很多冰雪相关活动,发挥了引领、带动的作用,这些因素都让沈阳喜爱冰雪项目的人越来越多,雪场接待的游客也有明显上涨。”该负责人表示。

  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一周比一周多。“上周末的游客明显比之前多,现在嬉雪项目还没有完全开放,但游客玩雪的热情很高。”棋盘山文化产业集团市场部部长付晶薇告诉记者。

  下旬起冰雪项目更丰富

  记者了解到,本月下旬起,沈阳各个冰雪点位将陆续开放,形成“东西南北中”五大冰雪主题活动、N个冰雪分体活动联动的整体架构。如12月21日,丁香湖奥悦冰雪嘉年华开放;12月28日,奥体冰雪嘉年华对外开放;可容纳千人同时游玩的五里河冰雪乐园也将于12月下旬开放。此外,一系列冰雪赛事、冰雪民俗活动也将陆续启动。

  付晶薇告诉记者,今年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将“采冰万立,造雪万立,打造冰雕雪雕产品”,颇具“潮流范儿”的年货大集,也将于12月22日至明年2月末举行,让游客感受地地道道的东北民俗风情。“12月末至明年1月,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将迎来一年中最热闹、最美的时候,今年景区还推出惠民套票,欢迎游客前来体验沈阳冰雪的魅力。”

  冰雪旅游玩法越来越多

  “喜欢滑雪的人看到下雪最兴奋,每下一场雪都好像在提醒我们赶紧去享受冰雪的乐趣。”滑雪发烧友彭先生告诉记者,雪季开始以来,每周末都会和朋友相约去滑雪。

  除了滑雪,冰雪旅游的其他玩法也越来越多。“过去一年冬天就玩个雪圈,现在每年冬天都去好几次,不但滑雪,还会嬉雪,到旁边的景区泡温泉,甚至还会体验夜滑,在滑雪场住一宿。”沈阳市民李斌说。

  随着沈阳冰雪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游客嬉冰玩雪的意识和习惯被培养起来,游客多了,冰雪项目自然更多了,形成良性循环。据了解,不少企业看好沈阳冰雪旅游市场,投资冰雪项目。来自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沈阳冬季文化旅游节的120余项活动中,社会资本参与活动占总体活动的80%。 (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