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

2019-12-20 16:53: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

民乐合奏 《丰收情》 摄影 刘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缤纷亮丽的服饰,动感十足的音乐,充满感染力的舞姿,台上的小演员忘情摇摆,台下的观众挥起双手热烈响应,台上台下汇成一片笑语欢歌的海洋……

  12月18日,“我和祖国共成长”沈阳儿童活动中心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举行。

  此次晚会经过儿童中心教职员工和小学员们的精心准备,在大型民乐合奏《丰收情》中拉开序幕。活动期间,小演员们用他们精彩的演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通过情景音乐诗《向国旗敬礼》、情景剧《礼颂》的原创演绎,呼应时代脉动,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通过武术《雄狮舞动少年强》、古筝重奏《盛世国乐》、京剧《霸王别姬》等经典国粹表演,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

武术表演《雄狮舞动少年强》摄影 刘鹤

  现场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由50余名特殊演员共同演绎的非洲鼓表演《怒放的生命》、《海阔天空》,这些演员都是脑瘫、自闭症患儿,是儿童活动中心爱心班的学员。这些孩子用他们整齐的动作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班歌曲器乐表演 摄影 刘鹤

  据悉,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以罗扬劳模工作室为依托,每周免费为这些自闭症和轻度脑瘫儿童进行系统的音乐教程训练、创意美术康复等课程训练。先后有五十余名脑瘫、自闭症患儿接受了长达八年的训练,在老师的帮助和训练下,他们康复得非常好,不仅交流表达能力不断增强、智力不断恢复,还可以在舞台上进行精彩的表演,参加各种社会融合活动。今年,罗扬劳模工作室还被辽宁省总工会评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

《梦回清宫》表演现场 摄影 刘鹤

  同时,儿童活动中心还积极搭建多个服务平台,承担全国宫协“情暖童心牵手未来”流动少年支教工作,努力为留守、流动、贫困儿童进行免费艺术教育,开展公益活动,为实现沈阳市的教育公平、资源共享、平衡协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儿童活动中心成立至今,创新实施“文化+旅游+教育”工程,围绕红色文化创新开展红色研学教育,切实发挥明德引领风尚、守正创新的作用,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辽沈地区少年宫系统的引领与示范作用越来越强。(文 刘鹤)

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迎新年精品节目展演

音乐诗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摄影 刘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