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海关精准帮扶食品出口企业

2019-12-20 15:09: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2e8d3df-9cfa-4a07-8e31-3c9661613058

  辽宁朝阳海关关员陪同香港食环署人员到企业现场检查 摄影 高希海

  日前,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以零不符合项顺利通过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供港备案资质检查。

  宏发食品有限公司1997年开始从事白羽肉鸡生产,经过20余年发展,已经成为集种鸡饲养、鸡雏孵化、饲料生产、基地养殖、肉禽加工、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辽宁民营企业100强。

  作为朝阳地区唯一一家冷冻禽肉供港企业,企业自2017年开始实现出口。为进一步开拓香港市场、做大做强区域特色食品农产品产业,辽宁朝阳海关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实施精准帮扶。以地方政府“161”工程需求为导向,以海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职责使命,结合供港禽肉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符合企业特点的政策措施,为企业配备协调员,帮助其解决通关遇到的问题。同时,以“海关政策进园区”大型宣讲活动为契机,走入企业宣讲海关法律法规、便利化政策措施、海关服务举措等,切实使企业享受到海关“放管服”改革红利。针对企业出口前备案需求,辽宁朝阳海关选派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深入企业,做好厂房前期规划、溯源控制、安全管理、自检自控等工作;手把手帮扶企业完善安全控制体系,查找漏洞;指导企业对接出口标准和要求,把控生产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点,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主动收集国内外行业标准,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不久前,香港食环署一行3人到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对其加工企业和配套的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过严密的现场检查和文件评估,督查人员对企业的质量安全体系建设、食品安全控制水平以及辽宁朝阳海关一直以来对供港食品质量安全的把关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企业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体系运行正常、员工熟悉掌握岗位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动物福利待遇、养殖场卫生条件优良、消毒彻底、记录规范、无不符合项,辽宁朝阳海关监督管理到位、指导帮扶到位,检查组非常满意,希望企业继续保持,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