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便利店开进地铁站

2019-12-26 10:45:40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东北首家!便利店开进地铁站

  12月25日,东北地区地铁首家便民服务店在大连地铁2号线青泥洼桥站正式开业。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刚刚开业的这家地铁便利店。新开设的便民服务店有两家,分别位于地铁2号线青泥洼桥站站厅内的A口和E口。根据地铁乘客需求特点,针对上班族、年轻族等特定人群,设置了饭团、寿司、面包等早餐,豆浆、咖啡等饮品,休闲食品、洗漱用品、家居用品等500余种商品,商品价格与地铁站外连锁店的价格相同,营业时间为6:00至22:00。

  延伸阅读

  规划24个便民服务区 

  大连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超表示,根据大连地铁集团的计划,将在地铁1、2号线17座车站规划不同特色的24个便民服务区。

  接下来,大连地铁将在中山广场、华南广场等车站再陆续建设6个罗森便利店;在大连北站、中山广场、人民广场等车站陆续增设甜品店铺、自助照相机、自助鲜花机、自助干洗网络终端等服务,预计2020年6月之前陆续开业。

  下一步,地铁集团将按照便民服务区规划目标,进一步完善车站及周边便民设施:

  ●未来计划在部分车站建立收费标准低于社会停车场的“p+r”停车场,即“换乘停车场”,满足乘客地铁换乘需要;

  ●在满足条件的地铁车站发展上盖物业,优化乘车环境;

  ● 结合在建和计划建设的地铁站点,在周边进行包括商业业态、住宅业态在内的开发。同时,结合城市发展战略,在规划建设的地铁线路周边,建设以产业为主、产“乘”融合的地铁小镇。

  温馨提示

  大连地铁提醒广大市民乘客,虽然地铁站内便利店提供了零食、饮料等食品,但根据《大连市轨道交通条例》,地铁车厢内是禁止饮食的!请乘地铁的小伙伴自觉遵守!(记者 唐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