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梦幻盛京”主题冰雪雕塑

2020-01-02 13:57: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打造“梦幻盛京”主题冰雪雕塑

“梦幻盛京·冰雪世界”项目中的一处冰雕 供图 沈阳市浑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020年1月1日,由沈阳市浑南区、沈阳旅游集团打造的2019-2020年“梦幻盛京·冰雪世界”项目基本竣工,将于近日对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

  “梦幻盛京·冰雪世界”项目占地11万平方米,位于沈阳棋盘山秀湖滑雪场东侧。项目整体设计以梦幻盛京为主题,将古典元素与现代元素相互融合,展现出沈阳近400年的历史变迁。

  据了解,该项目区域分为盛京皇城区、奉天记忆区、印象沈阳区、璀璨新城区,主要包括122座冰雕、71座雪雕,标志性冰雕建筑为故宫大政殿、皇城怀远门等,雪雕建筑为创新天地、奥体中心、东塔桥等。

  盛京皇城区将通过展示一些特色建筑的冰雪雕,让参观者了解沈阳百年前的历史。故宫系列建筑、十王府与长安寺,这些经典的宏伟建筑背后,镌刻了这座城市的沧桑历程。

  奉天记忆区重点表现从晚清到民国时期的奉天城风貌。该区域重点重塑了中街的一些“老字号”,如天益堂、光陆电影院、吉顺丝房等,同时再现了张氏帅府等历史遗址,让游览者寻找一份奉天城的回忆。

  印象沈阳区则展现了沈阳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城市风貌,以沈阳站、和平影剧院、解放纪念碑等代表性建筑,采用艺术化手段再现这段时期沈阳的市井人文,用记忆冲击着老沈阳人的内心。

  璀璨新城区里重点制作了东塔桥、创新天地、盛京大剧院、奥体中心、沈飞制造、沈阳花车等雕塑。通过这些崭新的沈阳地标,凸显出沈阳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与此同时,“梦幻盛京·冰雪世界”项目还重点打造了游乐区,设置了多种高标准的冰雪游乐项目,满足不同游客的冰雪娱乐需求,让游客们在尽情游玩之际,感受新年的欢乐喜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